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利好刺激企稳反弹 三特征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6:53 广州万隆

利好刺激企稳反弹三特征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

  [今日市况]

  受国有独资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开业以及含B股、H股的上市公司股改时机已成熟等消息的刺激,周四市场人气明显活跃,深沪大盘双双结束调整,并在上日止跌回稳的基
础上进一步展开震荡反弹的行情,成交量伴随放大。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受利好刺激,上证综合指数以1134.44点小幅高开后随即在两市本地股和部分指标股活跃的推动稳步反弹,在有效突破5日均线后重新回到1150点区域;随着新能源题材股的再度活跃以及中石化等指标股的继续反弹,午后大盘继续攀升,全天维持稳步上攻的良好态势,最终两市股指均以接近全天高点报收,双双收出光头光脚的中阳线。

  从盘面表现来看,个股呈现普涨局面,同时市场存在以下几个明显的特征:首先是两市本地股表现十分活跃,如白猫股份、氯碱化工、轮胎橡胶、开开实业、凤凰股份、上工申贝、海立股份、上海邮通、深国商、南玻A、深中冠A、深深宝A等,两市本地股尤其是上海本地股因存在良好的对价预期前期被游资大幅炒作;而两市本地股中不少是含有B股的上市公司,这个现象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其次,题材股表现良好,如新

能源题材、重组题材等。再次,大盘指标股纷纷止跌反弹,尤其是前期先于大盘调整的中国石化,今日出现大幅反弹的行情,其他指标股如
中国联通
、招商银行、G宝钢等也表现出止跌回稳的态势。

  涨幅榜方面,世纪光华、华润锦华、阳光发展、深国商、华冠科技、黄海股份、白猫股份、G天威等15只个股涨停;跌幅榜方面,浙大网新、安泰集团、山东威达、银河动力、盾安环境、兔宝宝、晶源电子等位居跌幅前列,其中不少为股改复牌的公司。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1134.44点开盘,最高1155.78点,最低1134.44点,收盘1155.48点,上涨23.71点,涨幅2.09%,成交87.49亿;深成指开盘2849.34点,最高2885.08点,最低2849.34点,收盘2884.65点,上涨37.09点,涨幅1.30%,成交54.16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工作,国有独资的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今日正式开业。证监会、财政部、央行联合公布了《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证监会负责基金公司的业务监管,监督基金的筹集、管理与使用。财政部负责基金公司的国有资产管理和财务监督。人行负责对基金公司向其借用再贷款资金的合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2、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局长郭建新表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都在积极准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一些公司的改革方案正在报送省级以上国资监管机构。各地国资监管机构将加快审核。在支付对价问题上,国企支付对价水平的高低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一切由市场化机制决定。

  3、根据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安排,由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和商务部五个部委组成的三个联合工作小组,到28日已完成6个省市的调研。据介绍,目前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正积极稳妥推进,含B股、H股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的时机也已成熟。

  4、第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昨天在北京开业。该公司总部设于北京,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建设银行持股65%,美国信安和中国华电分别持股25%和10%。

  5、上证所今日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该所原则上每日安排不超过95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上证所通知要求,凡在2005年9月30日之前上市的公司,均应当于2005年10月31日前完成三季报的披露工作。

  [后市简评]

  应该说,近期大盘持续大幅下跌的行情有效地释放了短期市场的做空能量,并为后市行情特别是节后行情的发展预留了上涨空间。值得欣慰的是,股改各项配套的政策措施仍在加紧出台、落实,如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工作,国有独资的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现已正式开业,第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建信基金管理公司的成立,QFII新增额度的获批等等,国资委也表示,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都在积极、认真准备改革方案。各地国资监管机构将按照有关规定加快审核,国资委将及时加强指导和监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以保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以“中看政策”的分析原则,笔者认为,股改政策良好预期仍然会促使国庆长假后的大盘继续走好。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合指数在连续下跌后在60天均线和半年线附近止跌回升,说明上述均线对股指运行构成较强支撑;技术指标MACD中绿柱缩小,DIF与MACD的乖离减小,随机指标KDJ也开始从低位回升,6日RSI也即将上穿12日RSI,各项技术指标显示短期股指仍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明日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两市大盘有望继续小幅反弹,并有挑战10日均线阻力的可能。万隆

理财网近期推荐的天坛生物、特变电工、冠农股份等走势良好,后市可保持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