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股改板块逐步被市场所认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5:59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

  今日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134.44点和2849.35点开盘,两市高开高走,呈现快速反弹之势,但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 沪深本地股再度崛起,中国纺机、白猫股份、 等纷纷大涨,新能源板块又呈现全面活跃态势,华冠科技、G卧龙、G天威、 等走势强劲,此外,基金重仓的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等汽车股表现活跃,鞍钢新轧等部分钢铁股也不甘落后,轮胎橡
胶、氯碱化工等含有B股的公司大幅上扬,中国石化、北人股份、广船国际等H股也是同步发力,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股集体回升, ST自仪、*ST永生、ST琼华侨等部分ST股也再度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尽管目前市场的主流热点不是很明确,但我们依然认为股改板块仍将是下半年的重要投资机会,其实对于股改板块的表现我们是有目共睹,随着

股权分置的全面展开,股改将再次得到资金的高度重视。中国证监会权威人士日前表示,事实证明,头两批股改试点得到广泛认同。据不完全统计,有21万人次的股东参与表决,流通股股东参会率达到63%;流通股股东赞同率为93.46%,比三分之二高出26个百分点。在对价区间逐渐收窄的同时,基本形成不同质地公司的不同对价预期。据不完全统计,股改前后,相关G股平均加权市值增加了12.4%,市盈率则由14.85降到13.04,下降12.1%,同时,国有股增值明显。

  首先,应重点关注中小板块。中小板作为深圳市场唯一的融资场所得到了管理层的高度重视, 所有中小板公司股改工作将于10月15日全部结束。由于中小板目前上市公司数量不多,股权结构较A股主板简单,因此10月中旬完成股改不是问题,而新老划断也将率先从中小板开始。另外,从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来看,中小板大多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基金、GFII等主力机构介入迹象明显,中长期投资潜力巨大,对于中小板块投资更应予以更多的关注。

  其次,关注股改衍生出来的相关概念题材。事实上从对法人股交叉持股的炒作已经说明,股改板块正在进一步的延伸,股改所带来的新生事物极易引起市场的重视,比如对宝钢权证的炒作。在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中,有很多的公司提出了流通股回购,市公司回购一方面是对企业自身的经营有信心的表现,另一方面也起到了稳定股价的作用,给中线持股的流通股东以继续持股的信心,投资者应对股改所引发出来的概念、题材都应引起重视。

  最后,关注对价比例高、股改方案创新的个股。从前期资金对试点个股的炒作情况来看,资金往往都会对率先股改的公司进行炒作而对一些对价比例较高、股改方案创新的个股关注程度更大,由于股改全面展开后每次股改的上市公司将有很多家,投资者可对其中股改方案特殊的上市公司进行重点的关注。从中期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在选股时要根据经济运行情况以及行业周期等多方面因素考虑,结合股改改概念进行深入发掘。

  另外, 随着股权分置的全面展开,股改的时机和经验也越来越成熟,现在很多证券公司都已经在给含B股或H股的公司做股改方案,含B股或H股的公司也已经递交股改方案, 投资者可对含B股或H股的上市公司进行适当的关注。

  个股关注:飞乐股份(600654):网络精英 加速井喷

  飞乐股份(600654)公司是上海本地板块中罕见的低价高科技题材股,并且具备独特的股改题材。公司第一大股东也是公司唯一的法人股股东上海仪电集团持有公司24.31%的股权,若公司按照目前市场平均的10:3对价支付进行股改的话,上海仪电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下降到1.6%,这将是控股股东难以接受的;而如果按照10:2对价支付进行股改的话,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也将下降到9.17%,如此低的控股比例必然引爆持续的股权争夺行情,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当然,上海仪电集团为了保持一定的控股权,可能采取其它股改方式,而这又将是最大的市场题材所在。因此无论飞乐股份采取何种股改方式,其必将成为市场主力重点关注目标,后续潜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公司连续18届入围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2005年入围第19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第31位,科技实力相当突出。公司下属主要生产IC智能终端设备及其网络系统的“上海阿尔卡特”,其市场占有率高达30%,随着电信业务的不断增长,将积极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公司投资8000万元组建的飞乐—思安网络科技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具实力的系统集成公司,其网络科技产业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公司在西北地区建立了“中国西北在线”网站,重点发展远程交互式多媒体信息传输系统和基于CATV的综合宽带网络系统,在IPTV产业中具有相当突出的领先优势。此外,公司的子公司迪泰科技在国内数字视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外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主导产品数字化远程图像传输系统、全实时多画面处理器等在行业中具有明显的技术领先优势,被多家彩电巨头广泛使用。随着我国数千亿元的

数字电视产业化的全面提速和IPTV市场的启动,抢尽行业先机的飞乐股份有望迎来超常规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几年来连续大幅下跌,直到2元附近才获得中期支撑,超跌状况相当突出。近期该股在10转2后走势极为稳健,成交的连续放大预示有大主力开始逐渐收集筹码,强势填权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