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益邦投资:缩量普涨 安心过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5:50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缩量普涨安心过节

  益邦投资

  周四盘中出现了再次的普涨,这种表现是我们没有想到的。从周四盘中的表现分析,全天股指没有出现成交量方面的配合,只有在尾盘的半小时出现了快速的放量表现,这可以理解为是短线资金在周四尾盘介入部分短线品种的表现。由于近期市场的快速下跌已经将盘中许多短线投资者震荡出局,因此周四尾盘的抢盘现象是可以理解的。但由于成交量方面
一直没有放大,因此周四的上涨并不扎实,预期后市还将面临调整的压力。

  消息面,近期政策面再次表明确保

证券市场稳定的决心,但由于近期对
股权分置
的对价问题争论不休,因此近期盘中的主流资金面依然处于持币观望的状态中。而对于政策面的现次表态对资金面到底会形成多大的影响,我们认为这种效果不会太理想。回顾近期政策面、消息面的变化,以及近阶段来市场调控策略的变化,相信大家会理解后市政策面对盘中的影响将会渐渐的缩小。

  盘中个股方面,根据相关报导,在预告三季报业绩的392家公司中,预亏预降的达6成多,预盈预增的仅占3成多,这提示我们十、一长期之后盘中将有相当一部分个股面临着业绩下滑的压力。根据经验判断,市场中的主流资金将会回避业绩下滑个股,而短线游资在主流资金的投资思路影响下也不会集体介入此类个股,因此预计季报不好的个股将无法得到资金的有效关注。这样盘中各方面的资金将会集中到为数不多的业绩预增个股之中。根据我们掌握的资料分析,在业绩预增的个股中目前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的有十几支个股,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的个股也不在少数,股价在6元以下的个股家数达到了28支之多,因此该板块中必然会出现强势表现的黑马股。从介入时机角度分析,近期股指的快速调整正是给我们带来了中短线介入机会,因此近期我们对此板块个股要多加关注。

  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1)不具备长期持股的条件:飞乐音响(600651)为上海本地的电器生产综合类的个股品种,从该股的情况来看,伴随上海本地股的行情该股出现的强势的上涨,而在之后高位形成之后,该股伴随上海本地概念品种的退场出现了强势的回落,由此可见着就是一种纯粹的题材性炒作行为,因为该股缺乏基本面强有力的支持,因此在题材过后出现弱势的形态也就不奇怪了,所以我们目前建议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可以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不具备长期持股的条件,投资者请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