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反弹未能激发市场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2:22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反弹未能激发市场人气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由于热点炒作缺乏新意,难以激发增量资金入市的热情,上午大盘冲高之后便后劲不继,显示投资者无心恋战,大盘弱势震荡格局暂难改观。深成指收盘2865.06点,涨17.49点,成交24.19亿元。沪指报收1145.87点,涨14.10点,成交38.05亿元。

  盘面特点:消息面,证监会、财政部、央行联合公布《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投资者保持基金公司今日挂牌。国资委产权局局长郭建新表示,股改方案审核将提速。大盘不行了,政策出来了,但市场似乎不太买帐,为啥呢?投资者最害怕管理层朝三暮四,出尔反尔。前段时间,我们看到管理层在股改口径上有所不一致,出现了分歧,于是大盘便跌得不成了样子,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当股指渗透到半年线位置,反弹如期出现了,除了利好刺激因素之外,技术面亦起到了作用。在平常投资人的眼中,半年线的支撑可以预期,所以就产生了两种情绪,一是手里有仓位的肯定是不愿意在这个位置进行抛售,持仓等待这个技术支撑位产生相应的效应,也就是以大盘的反弹来预期自己手中个股的反弹,然后再做减仓准备;而另一类群体的认识是与前者相同的,只不过方式不一样,他们是想利用目前的技术支撑进行适当的买进,然后当技术产生反弹的效应后再做卖出。因此,短线的卖压减轻,同时又有部分抄底资金介入,于是就形成了短线反弹。但这种反弹是否可靠呢?是否真正见底了呢?我们认为,要通盘考虑,切不可因短线反弹就变得乐观起来了。

  首先,以沪市本地小盘股的炒作来说,是无法推动大盘收复失地的,因为这些个股的炒作已大大透支其业绩或股改预期,短线的冲高只不过盘中主力利用拉高诱多以达到减仓目的,并不是梅开二度。在这种情况下,基金重仓股依旧没有动作,仅靠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护盘是不行的,一旦题材、概念股炒作降温,大盘靠什么来维系人气呢?

  其次,没有新热点激发人气,那么就不会有规模资金入市。上午两市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这说明短线的反弹并没有鼓舞士气,大家心里有本帐,不见兔子不撒鹰,谨慎观望着呢!如果没有量的配合,大盘大幅涨升谈何容易!因此,期望牛市的投资者,还是收了这份心为好,做好个股行情是本份,也是顺应当前市场的最好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