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早评:周四盘中还有再探新低的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07 益邦投资

早评:周四盘中还有再探新低的可能

  益邦投资

  周三收盘之后,市场再创了近期的收盘新低,成交量也出现了极速的萎缩。从这种市场表现分析,股指依然没有摆脱弱势,近期大盘依然面临调整的压力。周三上午,盘中曾经出现过一次小规模的普涨,但这种普涨在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下迅速退潮,至下午收盘时盘中半数以上的个股再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从分钟K线的指标分析,周三收盘之后强弱性指
标依然没有走好,指标近期的高点还在慢慢的下移之中。在此种提示下,预计周四股指将延续震荡调整的走势。分钟K线图中的均线系统目前也在压制股指的反弹空间,收盘之后中期均线系统已经下压至1140点一线,此点将成为周四盘中震荡的上轨,而周三盘中的低点1129.06点是股指的短线支撑点,但我们认为1129点的支撑力并不强,周四盘中还有再探新低的可能,随后才有可能出现温和反弹。

  消息面上,政策面再次表露出稳定

证券市场的指导思路。但由于对国有控股公司的支付对价是否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问题还没有明确的表态,因此预计近期市场中的大资金还将保持观望。需要注意的是,近期一线券商的重组工作已经进入尾声,随着市场行情的震荡,券商业正慢慢的走出低谷。在证券市场走过漫长的冬天之后,券商业所面临的发展空间还是相对较大的。从这一点说后市我们要对金融业上市公司进行必要的关注。

  盘中个股方面:周三银行板块个股的小幅活跃是股指保持稳定的前提,从银行板块的趋势性指标分析,MACD指标与均线系统依然没有有效修复,目前还是处在向下调整的状态中,这提示我们此板块短期出现持续活跃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周四银行板块无法持续走强,则市场将面临新的调整。小盘股是周三盘中最活跃的个股,但我们认为此类个股的活跃过程中可操作性较差,并且短线震荡风险较大,因此我们不建议对小盘股板块进行过多的关注。

  G天威(600550)放量回落后的调整空间:G天威(600550)为输配电控制设备制造业的个股品种,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看,在实施了股改的方案除权之后走势上一直形成了强势的上攻,很显然该股实施的良好的对价方案是该股上行的主要推动力,在填权完毕之后该股经过了小幅的回落整理,继续展开加速上行的走势,短线几个交易日该股在12元附近形成高点之后展开了震荡的整理反复走势,而在回落整理的过程中该股的量能有明显的释放,这与短线的市场环境有一定的关系,从该股昨日的情况来看在周二下跌之后出现小幅的回升,但是做多动能已经有所衰竭,因此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该股在高位的调整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