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反弹曙光初现 充分做足业绩浪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8:01 汇阳投资

反弹曙光初现充分做足业绩浪行情

  汇阳投资

  周三终于止住了大盘快速下跌的步伐,个股出现普遍的技术反弹,但力度较弱。指数全天形成冲高回落,最高探至1142点,最终指数以1131点报收,下跌1点。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全天共成交69亿;K线形态上收出带上影线的十字星,短线在半年线止跌迹象明显。

  从盘面分析,大多数个股出现技术反弹,但力度较小;不过从盘面我们可以感到市场在此点位,有资金已在尝试抢反弹的操作,我们预计大盘在明后天,可能出现一次较为有力的反弹。今日市场热点较为凌乱,机会把握较为困难。在国庆长假来临之际,大多数投资者表现出谨慎的态度,操作以观望为主,以致于成交量出现连续的萎缩。前几天的热点,航天系股票在今天出现较大的下跌,个股风险在盘面反应得淋漓尽致;基本面较差的个股,继续大面积出现在跌幅前列,反应出题材操作在短线疯狂后,蕴含较大的调整风险。操作上应回避绩差股。

  随着三季度业绩预告将陆续出台,业绩增长股明显成为了热钱关注的重点,据资料显示,在预告三季报业绩的392家公司中,预亏预减的达6成多,预盈预增的仅占3成多。可以说,由于业绩未增长股的数量不多,因此,我们建议市场投资者应紧紧盯住“业绩增长”的个股不放,充分做足业绩浪行情!

  操作上策略上,在市场题材炒作划上句号后,随着之而来必将是价值挖掘的投资策略,基本面优异的个股有望脱颖而出,特别在三季度业绩逐步亮相的前提下,三季度业绩增长幅度较大的个股无疑将成为市场资金的首选目标。我们汇阳投资建议,投资者操作应以价值挖掘为主,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冷静分析个股的风险与机会,去把握价值发现带来的上涨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