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渤海投资:下跌中继 弃弱留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29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下跌中继弃弱留强

  渤海投资

  周三两市大盘承接昨日下跌惯性再度低开,股指回补了前期的1129点跳空缺口,跌势有所趋缓,并在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刺激下一度出现了快速上攻的走势,但很快便在航天航空、军工等前期大幅炒作的题材股的杀跌的影响下,股指再度回软,成交大幅萎缩。

  消息面上,建银投资证券的成立宣告了

南方证券在证券市场上不复存在,同时也宣告申银万国、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南方证券、华夏证券等一线券商的重组尘埃落定。随着一级券商重组基本结束,这将对券商重仓概念股形成一定的刺激。

  从个股观察,两市出现3家涨停,而跌停个股达到10家左右,个股的两极分化十分明显,跌停数量的增多表明市场游资加速退场的趋势在蔓延,资金的只出不进是近日连续下跌而没有明显反弹的根源。另外前期大幅上涨的航天、军工等概念股节前出现了集体兑现的情况,短线资金坚决出局的意图十分明显。由于该板块在近期大盘连续大跌的过程当中并没有出现调整,因此该板块当中只要有一只个股跳水,那么就将引起盘踞其中的主力出现集体的撤退。因此短线来看,投资者目前不应再抱有任何幻想,即使离场避免更大的损失。

  随着国庆长假的即将到来,时间己提示人们三季度已即将成为历史。按新惯例,季报潮亦将到来。近几日已陆续有预告推出,而从周三有五家公司集中预告及预告后的市场反应观察,在人们关注、聚焦股改的同时,业绩因素亦再度进入市场的视线并引起重视。其实

股票市场不同时段几乎每天都在编织着各种美妙动听的故事与传说,但唯有上市公司的治理、持续的业绩与分红的增长在与股价
性价比
估值、预期相适应或相接近时,才能真正吸引理性投资者的关注与持续参与。也就是说基本面因素是首要的,因此目前投资者应做的就是弃弱留强,对于绩差股、亏损股坚决予以回避。

  技术上,就大盘来看,中期向上趋势已经完全扭转,连续7个交易日的回落使指数下跌接近100点,股指在回补了1129点跳空后,短期大盘有酝酿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是由于缺乏买盘的推动大盘反弹也空间相当有限。综合来看由于大盘多日下跌,又恰逢“十一”长假将至,逢高出局的心理占据主动,大盘短线仍然会呈现整理格局。而策略上宜逢高减磅,轻仓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