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基本稳定 长期支撑位仍受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6:36 国金投资

大盘基本稳定长期支撑位仍受考验

  国金投资

  今日早盘随着大盘指标股的触底反弹,大盘出现缩量反弹,五大指标股都处于反弹之中,这在近期的大跌之中较少看到,表面上看来中长期支撑线1125点有较强的支撑,但下午随着不断有前期的强势股步入跌停行列,沪市股指再次出现盘跌走势,尾市放量封闭8月5日形成的1129点缺口,之后稍有企稳,全日成交量基本与昨日持平,因此,短线市道基本稳定
,但长期支撑位仍将受到考验,后市反弹空间比较有限,节前将基本处于盘整阶段。

  但这并不是说,中线股指就没有什么机会,当前一个关键的因素在于国资委和

证监会、管理层与市场之间博弈结果,这决定了大盘未来的方向,本轮行情整体是一个股改行情,由于目前出台的方案普遍以送股为主,缺乏创新之处,市场难免出现“审美疲劳”,而且全面股改后对价方案呈递减趋势,并且由于国资委的态度暧昧,使投资者对股改的前景看淡。市场大跌之后,表明了一种态度。但目前,五部委已组织三路人马到各地调研,都表态要大力推进股改,并且以稳定市场为第一。我们认为基本面在未来不会有太大的逆转,目前的回调既是对前期涨幅过高的一个纠偏,更是一种对未来基本面的谨慎态度。

  盘面上,个股均处于反弹之中,这从今日上涨家数基本与下跌家数持平,其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反弹对大盘的贡献不小,另外,上海本地股整体涨幅较好,但由于成交量没有出现有效放大,所以后市对该类板块我们建议还是以逢高出局为好。但我们也注意到在昨日G天威跌停之后,今日航天板块个股也处于跌停行列,我们认为前期经过热炒的题材股的下跌将不可避免;同时,在近几日的调整市道中,盘面可圈可点的热点很少,商业板块由于国庆临近,稍有起色,但涨幅较好的都是一些二线个股如:商业城(资讯 行情 论坛)、三联商社(资讯 行情 论坛),可见普遍还处于游资抄作阶段,不过一些业绩较好的零售股投资者不妨关注,如:武汉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

  展望后市,市场中线支撑位1125点还将受到考验,而且市场底部的建立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所以我们建议空仓者还可耐心等待,可以留意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个股,如资源股板块,而仓重者由于市场未来热点不会重复前期的“故事”,如果你手中持股业绩成长一般,我们建议应适当换股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