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量能急剧萎缩是什么原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4:47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量能急剧萎缩是什么原因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由于反弹力度甚微,且无明确的炒作方向,增量资金跟进意愿不强,下午大盘维持震荡格局,向上缺乏动能,向下似有不甘,预计这种闷局短线很难打破。14:00深成指收盘2849.90点,涨5.07点,成交29.84亿元。沪指报收1134.33点,涨1.09点,成交47.16亿元。

  盘面特点:近两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萎缩得厉害,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十一"将至,市场节日情结浓厚,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普通投资者都在准备过一个愉快的长假,无心恋战。二是大盘经过近期的大跌之后,头部已经形成,投资者对未来大盘走势感到迷茫和无助,因此大都刀枪入库,采取静观其变的策略。三是短线热点炒作飘忽不定,忽而冲高,忽而下潜,令市场把握不定。加之进入三季报业绩预告期,业绩下滑或亏损的个股开盘跌停,令市场资金趋于谨慎,为了回避风险,观望也就是当前市场主流。四是大盘经过急跌之后,一直未有出现像样的弹升行情,而目前股指已渗透到半年线这个重要支撑位置,大多数市场资金开始观望该位置是否具有实质性支撑,然后再制定相应的操作策略。为此,我们认为,短线市场急剧缩量,不能简单地认为市场做空消耗殆尽,或者主观地认为市场惜售,而应全局的判断和分析。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以及国家部门之间对股改上的分歧,市场预期变坏,做多热情显著下降,就大盘而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形成没有抵抗的单边下挫,中期形势趋于严峻,短线虽然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中期调整还将进一步展开,策略上宜逢高减磅轻仓观望。

  最理想的投资结果固然是赚多而又不蚀本。唯投资市场瞬息万变,升升跌跌乃平常事。为求取得较高的回报,投资者都希望可从市场短期的变化中捕捉最佳入市时机。凭测市去作选时投资的策略,基本上是一个信心的考验,因为测市者要相信自己能准确判断市场的升跌。究竟有没有人能取得百分百测市准绳度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但相信选时投资策略的投资者会认为,只要预测次数对多错少便可取得好成绩。根据过往研究结果指出,预测准确度至少有74%才可取得高于大市的表现。由此可见,在股市中勤奋地运作并不可取,长做并非长有,因为人非神仙,不能保证每一次判断都是对的,即使74%这个标准,相信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要想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资产分布得宜,才是重点。再配以优质投资项目并作长时间的持有,方为保本增值的最佳投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