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急跌酝酿转机还是向下趋势已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9:33 证券日报

急跌酝酿转机还是向下趋势已成

  看多理由:

  急跌酝酿转机

  股指明显超跌,半年线支撑力度将现。从9月20日冲击年线以来,股指已连续下跌近百点,跌幅达到7.16%,回调的力度和速度均创下本轮行情的纪录,股指短期已呈现出超跌的
迹象,短期可能随时迎来超跌反弹。

  季报的公布将为大盘蓝筹股赢来反弹契机。近期市场的主跌力量来自于大盘蓝筹股,但经过这一波下跌后,将重新审视蓝筹股的潜在机会。

  看平理由:

  放量下挫弱势整理

  上证综指自八月底至今形成了一个十分有趣的“周一反向指标”现象,即多方如果在周一不急于上攻或低调整理时,股指随后都出现了震荡上扬态势,而若周一便摆出马上就要强攻的姿态时,股指都没有如愿形成上行之势,上周一便是后者的一种极端表现,本周一的小幅回升再次验证了这一现象,上证综指由此还回到了八月初的水平。尽管深综指目前并没有象沪市回调的这样深,但大盘运行的节奏却没有任何差别,而5日均线拐头下行构成非常明显的阻压,且股指快速下行报收于周一最低点之下,此前两日的窄幅整理因此便颇具中途换档之意,短期内的走势依然难以令人乐观。由于周二特别是尾市相对低位出现放量迹象,近日企稳回升的可能正在逐渐加大,能否重返周一低点之上也就成为判断近期强弱的一项指标,而短线弱势整理的可能无疑仍相对较大一些。

  看空理由:

  向下趋势已成

  短期市场已经形成向下调整趋势,这可以从以下方面看出:首先是热点的退潮,如ST类个股的降温,虽然有部分个股依然走强,但与前期的集体涨停相比热度已经明显减弱。其次,是一些大盘股表现较弱,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调整依然未有结束迹象,如果该类大盘股继续调整,则大盘后市依然堪忧。而从板块的表现来看,目前已经缺乏连续上涨的热点板块,部分个股的上涨无法遏制大盘的下跌趋势。第三,从技术面上来看,短期5日线、10日线等短期均线均形成向下死叉的趋势,周二盘中的反弹并未突破5日线,市场弱势特征明显。单纯从技术形态来看后市依然不容乐观。此外,从推动市场的利好消息来看,目前股改的利好已经在市场上得以体现,能够继续推动市场的利好因素寥寥无几。而短线资金的退潮将导致市场出现集体的抛售,一旦投资者亏损额加大,势必加入到杀跌大军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