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下跌空间仍然有限 后市机会尤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3:15 渤海投资

下跌空间仍然有限后市机会尤存

  渤海投资

  继昨天大盘收出小阳后,今日早盘大盘先扬后抑,沪指并创下了近来1138.64点的新低。空方仍然在释放着余威。股指不仅没能向5日均线靠拢,反而离半年线越来越近了。

  不过一阵的放量跳水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杀伤力,股指到达最低点1144.18点后呈现了窄
幅震荡的走势。对于早盘的跳水,也只能是空方的强弩之末,前几天的大幅跳水使得空方力量大幅消耗。而指标的严重超卖也使得股指继续下跌的空间极为有限。

  从量能上看尽管比上个交易日有所放量,但成交量仍然不是很大,这也见出空方力量的薄弱。从盘面上看,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就死死封于涨停,涨幅居前的以低价股为主,股权分置板块尽管涨幅并不是很大,但在大盘跳水的时候相对来说还是较受市场青睐的。经过了前期的飚涨和跳水,在市场仍较为“混沌”的时候投资者在操作上更加的趋于理性,目前市场热点散乱,没有可带动人气的领涨股来引发行情,多方略显出被动,后市即便股指下跌空间有限,但十一前也很难有大的反弹行情。

  继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首先推出认沽权证后,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了第二家采用认沽权证计划的上市公司。其第一大股东武钢集团的对价安排为:武钢集团向流通股股东支付43608万股股票以及28440万份认沽权证,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武钢集团支付的2.3股股份和1.5份认沽权证,其中,每份认沽股权证可以3.00元的价格,向武钢集团出售1股股份。在武钢股份的股改方案中还包含了认股权证计划,武钢股份拟通过发行认股权证的方式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武钢集团与武钢股份钢铁主业密切相关的资产。认股权证计划主要内容为:武钢股份向全体股东发行117,570万份认股权证,即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每持有10股股份将获配1.5份认股权证,行权价为2.90元/份。在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后市场即将再次出现权证的身影,权证作为市场的稀有品种和少数民族无非会再次吸引投资者的眼球,投资者不管抱着投机还是投资的动机将会使得市场的人气得以恢复。因此行情离我们也不远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