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选择小流通市值个股 赢得行情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7:44 国泰君安

选择小流通市值个股赢得行情主动

  国泰君安

  今日消息面:全面股改第三批21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沪市13家,深市主板8家,其中包括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大型央企所属蓝筹公司;经国务院同意,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近日已组织了三个股改工作组,工作组由中国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和商务部的工作人员联合
组成,工作组已于昨日分赴上市公司相对集中的重点省市进行调研,据悉这一行动旨在为全面股改工作打稳根基并积极向前推动股改进程;昨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股改第一步是要掌握扎实,第二步就可以加快。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50.93点,最高1155.60点,最低1147.27点,收盘1155.04点,上涨3.06点,涨幅0.27%,成交68.6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893.28点,最高2906.57点,最低2882.55点,收盘2895.72点,上涨2.87点,涨幅0.10,成交40.44亿元。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方面,沪市B股收盘67.09点,上涨0.13点;深市B股收盘1703.28点,下跌27.79点。

  从热点看,科技股表现较为活跃,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大幅飙升,G天威为首的新能源板块再度全线启动,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也创出新高,G板块表现强劲,其中券商股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煤炭股G金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小板G海特(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突出,并带动各自同板块个股走强。此外,像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雄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新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小盘股走势强劲,上海物贸、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上海本地小盘股也纷纷冲至涨幅榜前列。另一方面,虽ST济百(资讯 行情 论坛)、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发力上涨,但大部分ST股都处于持续回落之中,而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世纪中天(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庄股,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高校概念也位居跌幅榜前列,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下封跌停板。大盘指标股普遍表现不佳,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下挫,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走势偏弱。总体上看,市场上还是恢复了一定的赚钱效应,部分个股的再创新高,也给投资者一定的信心。

  展望后市的热点,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的行情仍将围绕着低价重组展开,在ST板块经历了疯狂的炒作后,低价的重组股,尤其是流通市值在2亿左右,股价在3元左右的公司,在下半年的行情中有望出现主升行情。今年所谓的“股改行情”实质上就是市场游资对低市值个股进行疯狂炒作,而高流通市值的个股几乎是纹丝不动。目前ST板块的部分个股的流通市值已经超过了2亿、甚至是3-4亿,在他们的调整过程中,低流通市值的重组股,必将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000567海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最好的品种。

  本轮行情由于是政策大肆鼓励,而集团性资金却迟迟没有机会与时机动手,市场的游资对低流通市值的ST重组板块的炒作已经进入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翻番的个股突破30家,可谓是印验了“穷则变,变则通;小则炒,炒则高”的新法则。如果ST板块开始退潮,对两市流通市值在2亿左右,公司基本面有“期望”的公司就更值得期待了。如海德股份一方面进入生物医药领域,主导产品恩格菲(金葡素注射液),更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新生物制剂,在国内同类产品中第一个通过GMP认证。另一方面,公司在半年报披露,公司精心组织的“海口耀江花园”截止报告期,其A1、A2、A3、A4四幢楼已实现封顶并已进入销售阶段,报告期实现销售收入1800万元,其余主体的施工正在按计划销售,但由于尚未结算,对报告期的利润未产生影响。

房地产项目竣工向来是上市公司业绩突飞猛进的最有力手段,也是股价提升的最有利武器。而公司在海南,台州,杭州的房产都有望给公司带来惊喜,尤其是海口的耀江花园的成功交付将成为公司股价风声水起的导火线。这样流通市值低的个股将不断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就类似的600782新华股份今日已经成功涨停。

  总体上看,投资者还是要密切留意消息面的变化,尤其是国资委的政策态度,毕竟本轮行情的政策驱使资金的一轮热钱推动型行情。调整到目前的点位,投资者完全不需要恐慌,适当的调仓换股,选择当前的主流,将在10月的行情中赢得主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