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有机会脱离前期痛苦的状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7:32 广州万隆

市场有机会脱离前期痛苦的状态

  广州万隆

  国资委在股改当中的一举一动无不直接反映在指数的波动之中。前,个把国企老板说了一些泄气的话,被媒体渲染着报道出来,引起市场剧烈的震动。有市场人士甚至认为这是国资委直接与股改抬杠的先兆,所谓市值考核实际上就是尽量少送或者不送甚至干脆就不参与的意思,而决非先前市场所作支持做大市场总市值的判断。

  比照国资委的一贯作风,市场只能在谣言的困惑下处于痛苦的摇摆之中。在一般人印象中国资委的地位很超脱:去年国企普遍盈利,国资委的领导就说这个情况与国资委的领导密不可分;今年国企盈利普遍下降,国资委的领导就说国资委不当婆婆不管事了。事说小一点,根据《财经》报道,中航油事件中,国资委表现得也很超脱。

  现在,个把国企老板随便放几个屁,市场的反应就很敏感,很难受。民意刚想追究责任的时候,国资委的领导直接出来讲话了。说什么3上3下其实关键在第一个环节,只要能到我这里,今天到今天就可以批了。意思说白了就是,慢的话只能是下面的责任;错的话也只能是下面的责任,作为国资委的领导还是非常支持股改的。

  不负责任地支持,这是国资委的领导的一大发明。这种

公务员的素质怎么值得花纳税人的钱呢。最近内蒙有公务员准备辞职,原因是自己“投资”的煤矿赚钱了。官商勾结固然可气,但是人家现在愿意脱钩,从此自己养自己了呢。国资委的领导当然也会有自己的一套——要实行股权激励,而且用了“当然要”的措辞。

  明辨利害,独服国资委的领导。

  我们这样看,也许显得很是肮脏卑鄙。但是肮脏卑鄙的结果毕竟是出现了具体可信的共识基础。占市场近三分之二权重的国企股开始按照3上3下的程序普遍地参与地股改当中,

证监会派出的工作组也在各地具体指导其按照“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原则具体实行,再加上所谓的“股权激励”,相信市场有机会缓慢地脱离前期痛苦的摇摆状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