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热点仍是老面孔 商业股有所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7:16 万联证券

热点仍是老面孔商业股有所表现

  万联证券

  今日总体以振荡整理为主,盘中有4次反弹,但量能大幅萎缩,观望气氛极为浓重,多空暂时处于相持阶段,突破的方向尚不明。G板块的走强使股指趋于稳定。新能源概念表现出色,ST股大部分下跌。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雄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新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流通盘较小的个股走势也较突出。
本轮行情已持续了两个月,涨幅超过了20%,有近一半个股涨幅超过30%,升幅50%以上、翻番的个股屡屡出现,巨大获利筹码早晚有一个套现的过程。经过上周的快速调整后,今日大盘抛压减轻,在8月下旬的低位处形成支撑,但盘中热点仍是老面孔,成交进一步萎缩,因而目前盘中的反弹仍以超跌反弹对待。操作上以快进快出为宜。新能源、新材料概念短期估计仍反复活跃,可关注: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0),公司是我国磁性材料行业龙头,业绩稳定而良好。

  在大盘调整中,可将注意力重新调整回业绩大幅增长、QFII与新发基金积极介入的个股和部分低价基金重仓股上,逢低为下轮行情作准备。可关注:丰原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3),低价基金重仓股,近两周成交量持续放大,公司流通A股被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泰和证券投资基金等实力机构重仓持有。

  随着国庆长假的来临,商 业股近期有所表现,银座股份、广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等接连创新高,估计对业绩稳定的商业股起推动作用。可关注流通盘不大,目前形成上升趋势的中兴商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5)、合肥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7)。其中,中兴商业(000715)2005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18元,每股净资产3.22元,业绩稳定优良。公司是沈阳商业零售行业龙头企业,在振兴东北政策的支持下,公司有望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