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冲高乏力 多头能量有待积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5:09 华林证券

大盘冲高乏力多头能量有待积聚

  华林证券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冲高回落,震荡调整。G股表现出色。

  从消息面上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连续下跌68.65点,股权分置改革又临关口。市场消息称,导致股指暴跌有双重原因:一是因国资部门胶着于对价
高低与国有资产流失多寡的关系,致使国有上市公司股改节奏放缓,同时使对价预期降低;二是因为新的全流通股票IPO细则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换言之,股市以工商为主的国有存量资产改革推进慢于市场预期,而以金融为主的国有增量资产上市快于预期。这“一快一慢”,市场迅速作出了判断,股市大跌即是明证。

  上周五,ST重实(资讯 行情 论坛)一纸重组终止公告轻松将股价打到跌停板,而在此前它连续封了6个涨停板,这个跌停板只是其下跌的开始。ST重实的股价走势将是众多ST公司的缩影———疯狂大涨后又疯狂下跌。在全流通背景下,“不死鸟”再也没有以前那么幸运,这次它们踏上的是“不归路”,“成仙”甚至退市是大多数ST的归宿。

  从盘面情况来看:G股的表现明显较为抢眼,G海特(资讯 行情 论坛)、G物华、G卧龙、G鑫富(资讯 行情 论坛)、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等个股涨势良好,吸引众多投资者的眼球。武汉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拉升,带动了煤炭石油股的活跃,上海物贸、鲁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成交活跃。ST一族大多现身于跌幅榜前列,疯狂过后的风险开始显现。业绩预亏预减个股也走势疲弱,业绩对股价的支撑作用正在发生作用。指标股的走势也仍旧未有作为。

  综合来看,经过连日急剧下挫,大盘指标形态得到了一定的修复,空方能量得到了较好的释放,但多方反弹的力度仍显不足,指数冲高回落,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指标股弱势未改,市场缺乏具号召力的涨升热点。短线大盘虽蕴酿了一定的反弹能量,但在指标股不作为的情况下,国庆黄金周将至,部分资金有出逃迹象的情况下,预计大盘调整的格局仍将延续。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回避高风险的ST股和预亏预减的个股。(谷洁 郭慧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