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目前市场风险远远大于个股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12 昆仑证券

目前市场风险远远大于个股机会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893.28点和1150.93点开盘,小幅反弹后,由于蓝筹指标股涨升乏力,加上缺乏鲜明的领涨热点,大盘反弹后劲不继,再次回落寻底,呈现欲振乏力、积弱难返的疲态。10:30深成指收盘2888.28点,跌4.57点,成交12.96亿元。10:30沪指报收1149.43点,跌2.55点,成交21.22亿元。

  盘面特点:早市大盘运行在上周四的下影线之中,短线弱势未见改善。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之后,目前多空双方都较谨慎。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场内外部分资金可能选择离场或观望。在上周长阴的巨大压力下,预计本周大盘仍以反复震荡面目示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市场风险远远大于个股机会,建议操作以持币观望为主。

  从盘面表现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以窄幅震荡为主,尽管它们没有大跌,但其欲振乏力的表现,则给投资者不放心的感觉,因此大大抑制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而且从个股热点炒作来看,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雄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银座股份、G海特(资讯 行情 论坛)、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品种有所表现,没有什么号召力。在这种情况下,华光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成都建投(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活跃个股的大幅下挫,则给市场以有形或无形的压力,显示当前市场做空压力仍在释放过程中,且有进一步渲泻的要求。

  为此,我们认为,就技术面而言,短线大盘或有反弹要求,但由于大盘头部已经形成,未来走势陷入恶化状态,加之股改预期突变,短线反弹很难寄予过高期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