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老龙头雄风不再 新龙头难觅踪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0:58 三元顾问

老龙头雄风不再新龙头难觅踪影

  三元顾问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地方国资委在掌握股权分置改革的有关精神后,批复的速度将会加快。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中国有股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出台了股权分置改革中涉及的国有股权管理审核程序有关事项通知,明确了市场称之为"三上
三下"的审核程序。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出席2005年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秋季部长级会议时表示,中国将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总量和结构变化,对经济发展中的失衡因素进行适时、适度的调节,加快税制改革,继续推进金融部门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他表示,中国今年7月对汇率形成机制进行的改革适应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对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有重要意义。

  整体消息面来看,

股权分置改革正在积极稳妥地的推进,而管理层又反复强调要确保股改成功、确保市场稳定发展,同时宏观经济上对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又有着重要意义,因此,政策市上除了股改预期对市场影响较大外,其它困扰市场的因素还是较淡。近阶段股指上攻未果,市场呈现出五连阴调整之势,但下方60日均线和半年线会有支撑,从热点看,G海特(资讯 行情 论坛)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G板块个股走势强劲,而ST股出现了分化,山东板块的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ST济百(资讯 行情 论坛)和银座表现出色。而跌幅板上,爱建和飞乐跌幅居前,交大系也全线走弱,说明老龙头在全线退潮。

  从两市看,大盘强弱仍然掌控在指标股和成交量能上,从指标股表现和成交量的表现来看,总体上不是很乐观,加之是节前最后一周,下月成交量满打满算也过不了8,9月的高度,因此,本周行情盘中虽有反弹出现,但主要以震荡盘跌为主的趋势难以改变,因此,本周操作上短中线尽量观望或调节好手里持仓结构比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