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渤海投资:每走一步当谨慎对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8:05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每走一步当谨慎对待

  渤海投资

  本周大盘呈现先扬后抑走势,股指在周一一举突破年线,随后在盘中获利筹码的集中兑现的情况下,出现了连续的放量下跌走势。周K线上四连阳被一举吞没,短线的上升形态已被破坏, 根据目前行情,本轮反弹已经结束,后市大盘虽有短暂企稳,但调整格局已经基本确立,反弹力度也将有限,整体趋势仍然向下。

  下跌源于股改预期发生变化

  近期关于现有的送股对价方式是否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股权分置改革的参与各方的分歧还是比较大的,消息面连续对此问题的分析和报导也让我们感觉到了目前此问题的敏感性和严重性。根据今日上证报出台的新解释,我们发现后市对大型国有企业进行股改的工作程序较前期相比更加复杂了,这种新的变化将直接导致股改工作推进速度的减慢,而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改进程的减慢与对价的不确定性,将会使得盘中资金再次失去方向,后市将再次面临新的选择和新的变化。此时又到了我们再次认真思考后市操作策略的时候了。

  1150点一带有望形成一轮反弹行情

  从短线来看,经过持续四个交易日的快速下跌,周五股指下跌的速度终于有所减慢。从这一点分析,经过快速调整之后,盘中短线的做空压力与兑现收益的压力得到了一定的释放。从技术面分析,经过快速下跌之后,目前股指的RSI指标得到了快速的修复,从股指的K线角度分析,股指今日也已经到达了前期盘整平台的支撑区间内,因此预计股指在1150点一带有望形成一轮反弹行情。

  运行趋势发生改变 中期压力仍在

  从中期角度上来看,大盘调整压力依然存在。MACD指标在近期依然处于向下的调整过程中,这说明股指在近期的上涨压力将会较大。首先近四天的连续回调在近期极为罕见,随着头部形态的确立,股指运行趋势已经发生明显改变,四连阴后市场心态对调整形成共识,由于前期反弹超过220点,获利筹码丰厚,目前调整力度不够,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其次,在连续下跌后,最近4天的累计跌幅达到5.62%,短线虽存在企稳喘息整理的要求,但作为下跌途中的企稳,主要是进行技术修复,因此反弹力度不会太大。第三,造成本轮下跌主要是国企股的改革预期不稳定,同时全流通新股询价的规则修改可能很快就要出台。从时间看,目前临近年底,年末调整可能就此拉开帷幕。预计中线体

  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应把仓位严格控制在半仓以下。而后市盘中的资金将会慢慢流向民企的股改个股与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个股中,因此绩差股板块与ST板块个股将面临资金流出的压力,所以对此二类个股暂时不要轻易进行介入,因为后市这类个股具有较多的不确定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