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阳投资:缩量调整 面临方向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8:02 汇阳投资

汇阳投资:缩量调整面临方向选择

  汇阳投资

  大盘连续回调,市场观望情绪逐渐增浓,周五大盘承接昨天的下跌趋势,今日继续弱势振荡。全天大盘最终以1151点报收,指数下跌7点;大盘的继续弱势导致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共成交87亿;K线形态上略带上影的小阴线,市场人气极度低迷。

  从盘面分析,经过连续三天的回调,部分个股的调整压力有所减小。但市场没有明显的热点,部分ST个股出现在涨幅的前列,他们的走势在近期已经明显了分化,投资者对他们的操作应加以高度的警惕。新能源在石油大涨的刺激下早盘有一波强势上攻,但他们的整体涨幅较大,操作上应高抛出局观望。从今日跌幅榜看,跌幅考前的主要是一些低价的题材个股,他们下跌原因之一就是前期涨幅较大,其次就是这类个股的基本面较差,涨时重势,跌时重质,这在证券投资中一个永恒的思路。

  本轮行情发展至此,在千二点位和年线关口,多空双方激烈争夺几易其手,但在年线压力面前终于停步不前,转为向下寻求支撑。从盘面可以看出,前期来势凶凶的题材低价超跌股,在这两日大盘的调整中,出现了快速的下跌。我们一直强调,投资者在市场中,要想笑到最后,就要把投资的重点放在价值挖掘上。特别是在大盘进入千二关口后,我们反复强调:行情将可能由题材操作转移到价值挖掘上。其实,在今天盘面可以发现一些潜力股有所表现,比如商业股;大盘能否结束调整,热点能否向价值股转移将非常关键。

  市场再度出现调整,后市大盘将如何演绎?这是投资者在目前最为关心的问题。我们汇阳投资认为,大盘在此大幅振荡,投资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分析个股的风险与机会,据此来调整自己的操作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