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君之创:大盘仍需向下寻求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7:44 君之创

君之创:大盘仍需向下寻求支撑

  君之创

  本周大盘大幅下挫,一举击穿10、20、30、200日均线和千二整数关,日K线组合4阴1阳,周K线收出中阴线,成交量较上周略有放大。

  继上周一40家公司公布股改方案后,本周一又有38家上市公司公布股改方案并停牌。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推出78家上市公司进行股改,显示管理层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迫切心理。但从38家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来看,平均10送2.9股的对价补偿略低于第一批,这对市场预期形成一定打击。但据权威媒体公布,股改全面铺开后,首批实施股改的40家上市公司中大部分公司的股改方案已经有所调整,平均对价补偿已经从10送3股提高到10送3.33股,超过了前期试点的平均水平,而第二批38家公司是否会提高对价水平,我们还需进一步观察。第一批40家公司平均对价补偿水平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场对股改的预期,但这一利好消息对本周市场并没有起到作用。

  在周一突破年线后,周二至周四股指开始连续下挫,日K线阴线实体不断加大,而周五出现小幅振荡,未创周四新低。周五股指收出一个缩量小阴线,且未创周四新低,说明经过连续三天的快速下跌后,市场做空动能被快速消耗;而目前5日均线拐离率等短线指数指标仍较低,且10周和30周均线在1150点金叉,对股指形成一定支撑;这意味着短线大盘有望出现小幅反弹。但周二至周四短短三个交易日,股指就将前一个月的涨幅抹刹,日K线三连阴且阴线实体不断加大,显示市场的做空动能有所增强,市场恐慌气氛的蔓延和技术形态的恶化使市场筹码出现松动,巨大的下跌惯性将会推动大盘在反弹后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从技术上看,8月上旬股指以逼空方式连续上攻并突破六月高点1146点后,在大形态上构筑了明显的大双底,颈线位在1130点附近,8月中旬股指已回探考验过这一技术位,显示大双底颈线位对股指构成较强支撑;8月股指在上涨过程中在1129.07~1131.80点留下一个周线跳空缺口,缺口附近应存在较大的做多能量;目前大盘60日和120日均线都处在1126点附近,季线和半年线附近应存在一定的承接力;这三个重要技术位重合将有望对股指形成强支撑。

  预计下周一股指将小幅反弹,但反弹后仍有下探支撑的要求,操作上建议做好仓位控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