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杀跌动能有所收敛 继续调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7:31 广州万隆

杀跌动能有所收敛继续调整有限

  广州万隆

  [今日市况]

  经过连续三天的快速杀跌之后,市场做空能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下跌动能也有所收敛,周五深沪大盘总体呈现低位弱势整理的格局,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基
本围绕1150点区域窄幅震荡。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1157.30点低开走在航空航天、新能源以及部分重组题材股活跃的带动下一度展开弱势反弹,但由于连日的大跌导致市场心态相当谨慎,经过短线的反弹之后再度走弱;午后随着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的反弹,股指重新止跌回升,可惜尾市受上海本地股以及电子信息、网络传媒等个股大幅跳水的拖累重新走弱,最终股指再度收阴。深成指走势类似,相应呈现低位整理的走势,两市成交量比上日均出现明显的减少。

  从盘面情况看,尽管盘面个股依然跌多涨少,但与近日盘面不同的是,个股普跌的现象已有明显的改善,主要表现在反弹的家数明显增多,除ST外,有三只个股收于涨停,分别是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大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ST天仪(资讯 行情 论坛)、ST济百(资讯 行情 论坛)、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ST秋林(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两市有近10只ST个股涨停;此外重组题材股和新能源题材如通葡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电广通(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太阳、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位居涨幅前列。值得关注的是,最近持续走弱的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午盘一度携量反弹,对于稳定市场起到一定的作用。

  跌幅榜方面,前期涨幅较大的上海本地股如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幅跳水,此外以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首的网络传媒、电子信息等类个股也大幅杀跌,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正虹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世纪中天(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轮胎橡胶等以跌停报收。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1157.30点开盘,最高1164.60点,最低1149.74点,收盘1151.98点,下跌7.98点,跌幅0.69%,成交87.58亿;深成指开盘2903.93点,最高2925.60点,最低2888.48点,收盘2892.85点,下跌12.83点,跌幅0.44%,成交57.23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五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国资委即将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中国有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补充通知,进一步规范各级国资监管部门在股改中的审批程序。此外,由于相关政策尚未完善,国资委将不再批复股改方案中的期权激励内容。

  2、据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督司助理巡视员张浩透露,为促进企业年金的健康发展,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意成立“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下个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陆续出台有关企业年金操作的具体通知。

  3、据悉,深圳市国资委已经全面启动了市区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立项工作,并将在9月底以前全部完成股改立项。目前,深圳市区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共23家。

  4、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审议并原则通过《<权证管理暂行办法>补充规定》,对证券公司申请权证发行人资格、一级交易商制度、权证的再次发售等事项做出规定。

  5、中国建设银行已通过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有望于10月完成IPO,募资额超过50亿美元。投行界指出,建行“过关”意味着四大国有银行已成功迈出境外上市的第一步。

  [后市简评]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在上攻至年线阻力(实际最高上涨至1223.56点)后遭遇了强大的抛压,并出现连续爆跌的行情,上证综合指数从最高点1223.56点,下跌至周四的最低点1147.19点,下跌超过70点,跌幅达到6.24%。而导致大盘连续急跌的原因除了受到年线压制等技术因素外,市场对于股改进程过快、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股改前景不明、“新老划断”、扩容压力等担忧而导致股改预期的发生微妙的转变,此外,近期以超跌和重组为主的投机性品种纷纷展开的调整以及大盘指标股持续走弱等市场因素,都成为制约股改行情进一步展开。

  而经过连续的杀跌之后,两市股指双双回到前期双底形态的颈线位置一带,从技术角度看,目前大盘所处的点位有望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支撑。但观察周五的盘面情况来看,前期游资或短线资金重点介入的品种如上海本地股、重组题材股以及部分科技股等受到明显的打压,短线资金撤退的力度依然不减,因而可能继续给短期大盘走势造成冲击。笔者同时注意到,尽管周五大盘没有再创调整新低,成交量也有所萎缩,但如果没有消息面的积极配合和市场热点的推动,大盘仍有可能进一步向半年线寻求支撑的可能。当然,目前股指所处的点位与半年线(1128.17点附近)相距不远,也就是说,即使短期大盘继续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

  继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成功获利超过35%之后,万隆

理财网近期再度重点推荐的ST济百又一次吸引了市场的眼球,尽管周五大盘继续弱势调整,但该股开盘后就迅速封住涨停!此外,前期重点推荐的中电广通、通葡股份等也保持强势攀升的势头,后市表现仍然值得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