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益邦投资:个股跌幅大于指数跌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5:31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个股跌幅大于指数跌幅

  益邦投资

  大盘继续小幅下跌,在市场投资者都期待反弹的时候,反弹并没有如期出现。在这个指数位置上,反弹是缺乏空间的,所以,中线继续下跌,短线充其量只能维持横盘。能量方面今日出现较为明显的能量萎缩,这种缩量是短线抛压有所收敛的标志,但并不表示这个位置有较大的买盘力量会介入市场。由于指数跌破1180点的重要技术位置,导致本轮行情介入
的资金全面套牢,市场已经形成中期顶部的迹象。所以,我们要利用大盘在1150点一线维持盘整的机会进行减仓。

  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盘中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在昨日该板块的反弹中我们提出煤炭板块是基金当前集中减仓的板块,该板块整体资金流出现象已经出现,这种现象表明该板块的反弹不具有大的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对这个板块继续减仓。今日煤炭板块整体下跌。对于该板块来说,目前已经到了行业的颠峰状态,未来进入调整期是完全可以预期的。在行业的顶峰阶段买入这个板块的股票最终总是会遭受亏损。所以,目前对该板块不宜盲目介入。尽管板块中的一些个股前期已经有较大跌幅,目前具有一定反弹要求。但从基金的操作来看,反弹行情一般是不会参与的。持续减仓仍是主旋律。所以,这个板块中线继续看淡。

  今日指数的下跌幅度非常微弱,但个股的下跌幅度却并不小,有大量个股跌幅超过5%,甚至到达跌停。这种现象表明资金的流出依然坚决,指数微跌,而个股暴跌的市场特征对投资者的打击会相当大,在一段时间内阻止了资金的流入。每次在大盘见顶之际,总是会出现这样的一个过程,指数跌幅会小于个股的平均跌幅,这是还没有完全离场的资金利用拉高大盘指标股进行出货的手法缩导致的结果。今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盘中上涨就是一个真实的反映。在这种盘面特征出现之后,让我们更坚定地相信大盘的调整之路还依然漫长,短期内不会有结束调整的可能性。

  四环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8)警惕基本面亏损因下跌而爆发:四环生物(000518为医药制品生产业的综合类个股品种,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前期由于市场处于强势的上涨之中,而该股由于基本面显示亏损刺激了场内资金活跃带动场外资金短线参与的迹象。从之前的情况来看,该股在震荡上行的过程中量价配合良好,而近两个交易日伴随大盘的集中下跌,该股出现了破位的走势,从该过程来看,该股的量能明显释放,显示短线资金有逢高离场的迹象出现,而由于该股基本亏损的影响将有可能在短线开跌后被引爆出来,所以持有该股的投资者短线需要开始引起警惕,谨防该股在连续上涨之后因为基本面消息所产生的阶段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