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暴跌中对价主力何以奋力抗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8:46 北京首放

暴跌中对价主力何以奋力抗争

  北京首放

  今日大盘再次出现暴跌,这已是股指连续三天出现下跌,虽然中期趋势仍旧看好,但股指出现这种走势,说明短线大盘可能还有反复。但我们观察盘面热点,不论是在股指连续下跌过程中,还是在今日暴跌过程中,对价行情的主力仍在奋力抗争,这种老主力反复活跃、不惧暴跌的现象究竟说明了什么呢?

  第一、对价主力逆势抗争,做多欲望依然较强。虽然股指出现暴跌,但对价主力重点运作的板块和个股却反复走强,其明显标志是本次行情最火爆的上海本地股并没有出现整体性大跌,尤其是龙头品种。一般而言,当行情结束时,先期最为活跃、涨幅巨大的股票往往会出现大幅下跌,但这一点似乎在上海本地小盘股上不太灵验,今日跌停的股票非常多,但不论是上海,还是深圳,跌停的股票主要是庄股、问题股,那些炒作对价预期的个股并没有出现大幅杀跌,上海本地股的龙头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并不大,基本维持了横盘整理的格局,这说明对价行情最强大的主力仍在奋力抗争,并没有全部撤离市场。另外,从今日盘面涨幅前列股票来看,复牌后的准G股也表现出色,入选股改公司的股票出现逆势上涨,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泰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冲击涨停,辽通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京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纷纷放量上涨,围绕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的对价方案修改,清华系股票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等整体上扬,成为暴跌中最大的亮点。由此可见,虽然最近庄股、问题股、科技股一度短线活跃,但对价板块依然是市场最为持续的热点。

  第二、对价主力逆势抗争说明行情并未结束。“6.8”行情的基础是

股权分置改革政策相继出台,而引发行情得以延续的是对价热点的反复走强,这说明本次行情属于典型的对价性质。更何况,管理层多次强调要调动各方面力量,确保股改成功,确保市场稳定。管理层希望股改在市场平稳运行中完成,这一点十分明确。同时,如果股指出现连续大跌,全面股改就难以顺利实施,这恐怕是管理层极为不愿意看到的。另外,目前股改仅仅是开始,绝大部分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尚未开始,现在就展开持续续下跌的机会微乎其微。因此,在这种大背景下,只要股改尚未大面积进行,对价行情的性质也就不会改变,市场培育起来的做多激情也就不会消失,各种资金参与市场的热情也将得到维持。

  由此可见,目前的连续下跌更多是技术性的调整,这既是对前期三个月反复上涨行情的一种修正,也是前期堆积的巨大获利盘兑现的必然结果。但目前还不能就此断定对价行情已经结束。股指在半年线附近,即1130点附近反复蓄势后,扔有再次冲击年线的可能。后市股指出现单边下跌的概率极低,既不现实,也不符合市场人心所向。

  第三,对价主力逆势抗争揭示后市潜在热点。既然对价行情的性质没有改变,既然对价板块的个股反复走强,这就充分说明在后市的行情中,活跃在市场中的资金仍将围绕股改题材挖掘热点,也说明在后市操作过程中依然要紧紧把握住股改题材板块,比如已经开始股改,但尚未实施对价方案的股票。

  根据前两批试点股票的表现,我们发现一些实施股改上市公司的股票,在公司对价方案实施前往往出现阶段上涨,比如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今日股指暴跌过程中,一些尚未实施对价方案的股票,比如综艺股份、泰豪科技、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威尔科技等均出现上扬。这说明在后市操作中,对于对价方案较好、股价适中、尚未拉升的股票重点关注,这些股票存在较大的操作机会,今日活跃的相关股票后市仍将反复走强,也是重点关注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