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大盘又陷入极度低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2:26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大盘又陷入极度低迷

  国金投资

  随着大盘蓝筹股的进一步杀跌,股指早盘继续震荡盘跌,上午收盘几乎以最低点收盘,盘面哀鸿遍野,其中不乏恐慌盘涌出,早盘沪市只成交不到60亿,大盘又一次陷入极度低迷之中。

  关于本次下跌的原因说法很多,有人认为是受建行在香港上市聆讯的影响,有人认为是IPO即将展开的影响,大多数人认为是由于股改题材降温的影响,但所有这些都不能构成本轮下跌的重要因素,建行上市和IPO展开可能对市场供需状况发生深刻影响,但却忽略了市场资金也正源源不断流入股市,QFII、保险基金、社保、年金等也正对股市虎视眈眈,市场从不缺乏资金,缺乏只是投资者的信心。而第三个理由似乎更站不住脚,全面股改后市场所形成的10送3股的平均对价水平的预期并没有任何减弱的迹象,只是现在好的对价方案较前期大为减少罢了,如果认为这次下跌是为了在股改中投资者重新取得发言权还说得过去。当然,我们还不能否认在经历长时间的走强之后,由于市场没有经历像样的调整,技术指标特别是中长期指标均处于高位,调整的压力加大的缘故。但市场往往是在纠正各种极端之后,缓步发展的,现在的急跌未必没有提供我们建仓换仓的机会。

  从中线而言,股指虽然跌破30日均线,形态极差,并留下一个跳空缺口,但我们认为市场调整空间较为有限,1150点下方应是一个较佳的建仓点位,建议关注业绩有成长性的准G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