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急跌24点击破千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12 新京报

急跌24点击破千二

  市场短线充满变数,近日很可能探底反弹

  本报讯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出现深幅下调的走势,击破了1200点大关。尾市,沪市收报1187点,比前日下跌24点。同时,深市收报2966点。个股的涨跌家数之比出现逆转,有利于空方。昨日成交金额则约为232亿元,较前日缩减近9亿元。

  科技网络逆势动

  短线酝酿反弹

  在股指深幅下调的同时,两市有不少个股逆势上扬。比如,重庆路桥复牌后形成“一字”涨停板,上海汽车、科华生物等复牌后大幅高开,G物华、G卧龙、G宝、G长力、G伟星等均有不俗表现,G恒生更是再度涨停。但是,对市场影响力很大的G宝钢、G长电、G上港、G申能、G中信等表现不佳,前期领涨股G天威出现短线整理的态势。同时,T族个股的跌停数量明显多于逆势上扬的数量,充分表明目前个股风险不容小觑。特别是对于那些涨幅可观的“强势品种”,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风险。

  前期的跳水明星集体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其中,思达高科、泰山石油等相继进入涨停行列,鲁能泰山、合金投资、南方建材、昌九生化等不甘落后,但是它们对市场影响较为有限。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以通道方式向上运行的个股如常林股份和华光陶瓷等,昨日尾市陆续涨停并且高居涨幅榜的前列。江苏申龙更是在沉寂许久之后逆势涨停,日成交量达到上市以来的第二高位,填权行情很可能将延续。同时,甬成功尾市也出现在涨停行列之中,有研硅股、中国软件、中电广通、中视传媒、朝华集团、江西水泥、力合股份等科技股、网络传媒股逆势启动,在一度程度上增加了短线反弹的可能性。

  蓝筹股整体回调

  中兴一枝独秀

  市场之所以出现急跌,关键在于两市大盘蓝筹板块整体出现回调。在超级航母中,只有

中兴通讯一枝独秀,涨幅达到0.53%.众多的龙头品种随波逐流,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挫。其中的部分龙头股如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出现了破位的迹象。华能国际、
中国联通
、深发展、万科、中集集团等相继出现趋淡现象,二线蓝筹股如吉林化工、兖州煤业、上海石化、扬子石化、马钢股份等出现回调,在很大程度上加快了股指的下调速度。

  但是正因为如此,短线变数也变得很大,近日很可能会出现探底反弹的走势。不过,对于回升力度、持续能力不宜过于乐观。就上升通道来看,大盘股指在没有达到通道线的情况下便出现了遇阻回落的态势,并且在短短两三天内就下穿了趋势线。若以上升楔形来看,两市综指周三的高点恰好受制于低点连线。这些情况表明,

大盘走势很可能已经发生了重要变化。如果近日不能放量重返支撑线上方的话,则即使短线有所反弹,其力度也相对有限,持续时间更难以长久。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