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利空催生获利兑现欲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7:12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利空催生获利兑现欲望

  中关村证券

  中国银监会下发212号文件,提高新开办证券和房地产信托计划的门槛,周三大盘应声而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187.98点,深成指收2965.55点。沪、深市分别成交144.55亿元、87.58亿元。周三两市普跌,但非ST股仍有9只涨停,G恒生接过G天威的大旗,连续两天涨停, 对股改板块起到示范作用,也带动了低价科技股的活跃。指标股继续调整,
已经出现技术破位的态势。

  消息面:

  1、中国银监会下发《加强信托投资公司部分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

  中国银监会向各地银监局下发了《加强信托投资公司部分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212号文件),文件要求各地银监局要进一步做好信托公司风险监督工作。文件指出,上半年少数信托项目主要是证券和房地产类业务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地方甚至出现利用信托财产收益权转让变相违规筹集资金的现象;文件同时提高了新开办证券和房地产信托计划的门槛。

  “212号文”提高新开办证券和房地产信托计划的门槛,限制了房地产开发融资渠道,也可能是造成近两天股市回调的主要原因之一。

  2、欧盟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化纤布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已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化纤布征收为期5年的最高达56.2%的反倾销税,还决定对45家指定中国公司实行税收优惠最低税率14.1%。

  欧盟上述措施,增加中国相关企业的出口负担。在纺织业多事之秋,尽量不介入,除非有明确的股改预期。

  后市展望:

  周三大盘呈单边回落,上证指数1200点显得不堪一击。这有受利空打压的原因,另外,前期个股积累升幅比较大,使部分投资者的兑现的愿望较为强烈。一部分蓝筹指标股的破位显示主流资金的犹豫不前,而游资则受“212号文”的影响较大,没有资金的流入则后市还可能下探寻求支撑。

  但周三市场恐慌性杀跌的态势并不明显,预计经过这一番消化,以及指标股调整到位,大盘将振荡企稳。

  操作上,减持涨幅较大而形态走坏的个股,关注前两天有新资金入场,周三缩量调整的个股。

  个股关注:小幅爬升的石油股江西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1)

  近期国际石油价格再度“发烧”,周三两市最抢眼的则数石油股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另外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较大的涨幅,这声明石油股应该时时引起重视。通过筛选,我们建议关注:江西长运。

  江西长运主营公路客运、石油制品,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日前公告,通过收购持有江西长运石油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通过本次收购,完善公司的燃油供应网络,降低燃油采购成本,从而解决油价上涨对公司带来的压力,同时也宣告公司正式介入了石油制品领域。

  江西长运近期小幅爬升,类似泰山石油发飙前的走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