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洗盘还是调整 前者成份偏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5:18 汇正财经

汇正:洗盘还是调整前者成份偏多

  汇正财经

  一、市场综述          

  洗盘还是调整 前者成份偏多

  周三上证指开于1210.85点,低开1.76点;深成指开于3017.32点,低开2.60点。其后在一些强势板块走弱的带动下延续向下调整,并于盘中跌破10日线支撑,最低下探至1186点,离30日均线也只差4个点,成交量同比有所缩小,再次考验1200点。

  盘面上指标股的走势依旧疲软,中石化没有作为,收出第四根阴线,ST股、新能源概念、老庄股等近期热门板块虽部分走强,但气势已有所减弱。随着首批参与全面股改的公司陆续复牌,其表现均较为出色,成为市场短线的热点。早市复牌的重庆路桥以涨停价开出,科华生物和上海汽车也大幅高开,南化股份则延续昨日升势再度上涨。此外,领先科技、上海邮通、宝信软件、上海科技、天坛生物等中小盘科技股出现反弹,受众多股改公司提高对价的影响,领头羊G恒生虽强势不改,但G板块的升势整体转弱。

  综观整个上午盘面,似乎有大厦将倾之感。但细细观之,跌停的个股除ST外只有赛格三星一家,飞乐音响的跌势明显减轻,但涨停的个股与周二相比大幅增加,但成交量同比减少的现实表明抛压减轻。股指冲过了半年线,冲过了1200点的重要关口,如今面对年线这道重要压力线,不做好充分准备,就是冲过去了也站不住。从以往历史看,几乎每轮行情都在此处遇阻,显然不可轻易逾越。但应该看到,本轮行情是由股改而引发,目前股改刚刚开始全面展开,难言就此结束,为什么这样说呢?

  周三盘面发生变化的一大主因就是据传节后G股将可以重新融资了,对这一条引发了盘中大量的抛盘,特别是午后的汹涌打压。成交量沪市达到144亿元,两市相加达到231亿元,这种现象表明有获利盘出局,同时也说明也有部分增量资金进场,但并没有能够抵抗住空方的打压。综合来看,今天的放量下跌预示着短期沪指有向下继续寻求支撑的可能,但向下的空间不会很大,并且走势上将有所反复,在操作中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超级航母股的一举一动。以核心资产为主的大盘蓝筹股跟指数走出了明显的背离,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石化近期连续下跌,始终处于10日均线下方,

长江电力跌破前期小平台,
中国联通
也是抛售压力大。从后市来看,超级航母指标股的破位走势对市场心理压力较大,这部分个股能否止跌企稳对后市至关重要,可以认为,在目前点位这部分股票出现风吹草动就会引发投资者恐慌心理,从而导致大盘的风云突变。

  近期行情的一大特点,也是市场中较为突出的亮点就是问题股的表现,如思达高科连续上扬涨停,带动了如南方建材、泰山石油等历史上曾一度大幅跳水的老庄股、问题股的全线走强,还有就是ST股板块的持续走强,截至今日两市ST股已经没有低于1.50元的个股,低于2元的个股数量也比本轮行情的之前要少得多。后市场内的部分活跃资金继续寻找短线机会,维持着市场的人气。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对此进行关注,稳健型的可继续等待机会。

  预计周四股指反弹。

  二、黑马摇篮

  北亚集团(600705):网络精英 腾空而起

  百度(BIDU)的优异表现以及阿里巴巴和雅虎中国的大规模重组使得中国网络行业再度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北亚集团(600705)公司集网络游戏、IPTV、重组等一系列重大题材于一身,未来空间相当广阔,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网络精英,两大题材集于一身。北亚集团(600705)公司与广电总局合作成立的中广亚信息公司获得广电部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资格,依托广电骨干光纤网成为全国唯一有能力提供全网视频下载的服务商,不仅网络电视题材货真价实,更成为国内手机电视概念第一黑马。公司目前仅在网络游戏领域就推出了《破天一剑》、《倚天Ⅱ》、《天方夜谭》三款游戏,获得了广阔游戏爱好者的青睐,其中《破天一剑》和《倚天Ⅱ》已经进入收费阶段,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此外,公司的运营模式取得了巨大的突破,推出了全新的统一支付工具——“中广网一卡通”,全面支持旗下包括《破天一剑》《倚天Ⅱ》在内的多款网络游戏的蓄费充值,国内大型渠道管理增值服务提供商晶合时代也以3000万巨额签约中广网一卡通,预示着公司未来的广阔前景。公司依托全国广播电视光纤骨干网从事网络游戏、互联网增值服务,几乎拿到了信息产业部全部电信增值业务牌照,包括独家获得的广电系统内的全国性ISP执照,发展前景相当广阔。北亚集团具备海虹控股式的网游题材,还具备海虹所没有的网络电视题材,而2元出头的股价却与海虹10元多的股价之间存在巨大差距,其未来的上升空间值得期待。

  第二,重组黑马,潜在股权之争。公司还隐藏着股权争夺题材,由此而产生的抢购、举牌将极大活跃二级市场股价。股权争夺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政府已经公开表示允许非公经济投资铁路等垄断行业的政策背景下,而北亚集团恰恰是国内首家上市的铁路企业。目前第一大股东哈尔滨铁路局目前所持股份只有9.56%,而中国最大钢铁物流,电子商务企业之一的百科实业通过收购多家小股东的法人股,以总股本5.1%持股量发起了第一轮进攻。同时,百科1.901元的法人股收购价已十分接近流通股价格,如此之高的收购价足以表明百科对北亚集团志在必得的决心,也为收购战延伸到二级市场提供了潜在的可能。一旦收购战打响,对二级市场上股票的争夺将使该股极具上涨空间。

  第三,券商扶持题材,重大计提下的想象空间。近期,央行已明确表示除了短期融资券、再贷款外,还将支持汇金公司、中国建银投资公司采取多种方式重组券商。如今,海通、招商、国泰君安已先行一步,获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这也是国家对券商加大扶持力度的首个创举。北亚集团因投资大鹏证券而全额计提的9200万资产减值准备,很可能因长江证券对其成功重组而收回大半,这笔巨款的回归将极大的改善北亚集团的财务状况,由此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第四,长期超跌,底部腾空而起。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00年下跌以来几乎没有出现过明显的反弹,总体跌幅更是超过了80%,超跌状况极为突出。该股近期在2元附近构筑大型底部平台,抄底资金介入迹象较为明显。目前放量上行,均线系统粘合后向上发散,后市有望展开连续大幅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三、潜力股推荐

  北亚集团(600705)公司与广电总局合作成立的中广亚信息公司几乎取得了全部电信增值业务牌照,兼具网络游戏、IPTV等热门题材于一身,并推出统一支付工具“中广网一卡通”,发展前景极为广阔。此外,百科实业将以5.1%的持股量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潜在股权之争带来巨大想象空间,强势上攻行情正在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