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心态渐趋谨慎 兑现压力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0:54 昆仑证券

心态渐趋谨慎兑现压力增大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017.32点和1210.85点小幅低开,然后反复回落,继续寻底。盘中个股行情活跃,交投畅旺,显示市场心态稳定,有此作为支持,预计短线大盘不会出现深跌走势。10:30深成指收盘2995.35点,跌24.57点,成交22.72亿元。10:30沪指报收1198.71点,跌13.90点,成交38.56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生物制药股表现活跃,桐君阁(资讯 行情 论坛)、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居前,在本轮反弹过程中,该板块涨幅滞后,有一定补涨要求,短线来看仍会有黑马跑出。不过,从近期补涨股行情演绎来看,有越来越短暂的迹象,大家追涨要小心一些。至于新能源概念板块的炒作,短线已经告一段落,大部分个股进入调整状态,预计还有一个清洗浮筹的过程。不过,从G天威、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太阳等领头羊的走势看,短线调整并没有破坏上升形态,且从整个能源运行态势的大背景看,它们还有反复走强的余地,因而这一板块仍将是支持本轮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之一,逢低仍可积极吸纳。ST板块继续活跃,ST吉轻工(资讯 行情 论坛)、ST盛润(资讯 行情 论坛)、*ST九化、ST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ST精密(资讯 行情 论坛)先后涨停,演绎其强势神话。此外,还有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中核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邮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股放量向上突破,成为短线市场亮点。蓝筹指标股普遍表现不振,基金主力仍主要体现在护盘方面,而没有强烈的做多愿望,这是大盘难以连续上涨的主要原因。

  跌幅榜上,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A、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活跃股大幅下挫,显示盘中兑现减仓压力增大。经过本轮反弹之后,许多个股涨幅超过30%,有的甚至超过50%以上,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确实需要一个震荡清洗浮筹的过程。预计后市大盘还有震荡要求,20日均线附近会有较强支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