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大盘振荡 个股呈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5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大盘振荡个股呈强

  中关村证券

  由于年线附近阻力重重,周二出现预料中的振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212.61点,在10天均线处得到支撑。深成指收3019.91点,沪、深市分别成交153亿元、86亿元。周二新能源板块退潮。强势股集中在股改及相关个股中:G股整体走强,共有40家公司上涨;股改受益题材走强,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全面股改复牌的南化股份(资讯
论坛)、上海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都有不俗的涨幅。另外,神六即将上天,航天板块也持续火暴。

  消息面:

  1、活期存款21日起按季计息 银行出台计息细则

  从21日起,国内各银行将执行新的人民币存贷款计结息方式。活期由按年计结息改为按季度计结息;六种存款计结息方式由银行自主选择。目前工行、建行、农行等多数银行均已经出台计息细则。一位金融专家表示,存款计息方式的调整,央行目的在于继放开存款利率下限和贷款利率上限后,进一步为推进利率市场化做准备。

  利率市场化,由于利率引导资金流向的作用加大,股指对利率日趋敏感。从短期看,利率与股指的负相关关系明显,即当利率上调时,股指通常下跌;当利率下调时,股指通常上涨。利率市场化,将导致

商业银行的竞争日趋激烈。从国际经验来看,有一些国家在利率市场化后出现了银行倒闭增加的情况。

  后市展望:

  大盘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尾盘展开一波强有力的反弹,部分个股在尾盘出现快速拉升,强势特征明显,也显示市场做多意愿较强。

  G股整体走强以及全面股改复牌的南化股份等走强,将市场的目光再度聚焦到股改板块中,深挖股改受益仍将是今后一段时间炒作的重点。

  另外,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因预亏,跌幅较大,提醒我们在挖股改受益同时注意回避业绩地雷。周二房地产股的深宝恒(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居前,房地产股要考虑暂时避开。

  个股关注: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成分股之一 股改重点的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2)

  近日,G股的整体上扬向人们昭示,市场的热点仍在股改与准股改板块中。消息一,上海市提出要在一年内解决148家上市公司的股改问题。消息二,上证所内部明确股改审批原则,将优先考虑上证50、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成分股股改方案,以便尽快实现新老划断。通过这两则消息,我们圈定出一个的目标,就是:广电电子。

  广电电子作为上海本地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大盘科技蓝筹股,入选上证50指数,进行股改势在必然。

  广电电子除了股改题材外,其基本面情况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公司主营彩色显像管与其配套件以及液晶显示屏的生产与售等,是我国数字电视龙头,参与我国数字电视标准制订和推动上海三网合一整体解决方案,在城市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的改造工程中能获得巨大的收益。另外,广电电子与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等共同投资建立的上海松下

等离子显示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彩色等离子显示器(PDP)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大屏幕自发光显示器件之一,是当今国内唯一的从显示屏到整机成品的一条龙生产企业,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高达35%以上。

  广电电子题材丰富,同时也是上证50成分股中价格较低的一只

股票,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