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元证券:短期市场存在较大变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3:27 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短期市场存在较大变数

  国元证券

  昨日大盘稳步回升重新站在了年线上方,周二早市试图保持强势,但好景不长,空方汇集而成的抛售浪潮很快让5日均线失守,只至午市收盘前才有所企稳,成交金额较前期有所放大,且发生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下,值得投资者注意。目前大盘走向存在较大的变数,如果在此点位不能得到有效防护,则不排除重新考验千二关口支撑的可能,反之,多方在年线
附近固守,热点进一步向蓝筹群体集中,则短线依然具备一定的可操作性。

  盘中而言,三分之二个股回落的事实不容回避,在累积了可观升幅后,场内资金套现减仓的愿望尤为突出。今日ST板块和军工概念股可圈可点,不过它们的涨势完全被G股盖过,G股板块平均涨幅超过2%,远远高于其它群体的表现,在G恒生率先涨停的示范效应下,整个板块群体联动得以实现,在G股时代快速临近之际,已经休整一段时日的G股补涨正合时宜。个人认为本周是一个关键的时期,且对于空方较为有利,原因如下:

  一方面,新老划断在预期的二个月之内将展开。在50家中小板公司中,目前只剩6家公司尚未披露进行股改。但在可预期的短时间内,中小板全面完成股改指日可待。深交所极力推动中小板公司完成股改,其意在于市场筹资,届时新老划断将在中小板拉开序幕。

  另一方面,股改的高速推出对短期市场造成一定的心理混乱。全面股改开始之后,近两周已推出了近80家公司,且对价水平呈递减状态。按此推算,一个月约有150家股改公司推出。如此高速率出乎市场的预料,而且股改的公司普及将使寻宝的热情大为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