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青岛安信:年线上方可能是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8:57 青岛安信

青岛安信:年线上方可能是陷阱

  青岛安信

  本周一市场出现了比较强劲的上涨,一举收复了一年以来没有碰到的年线,上证综指收于1220点,高于年线1个点,量能也较前期有所放大。我们仍然没有改变行情有望结束的观点,市场在年线附近纠缠或者冲过年线30点左右都无所谓,只要不能有效站稳年线,继续上涨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短线市场可能仍有上冲的动力,但年线上方可能成为多头被埋
葬的地方。

  从安信虚拟市场全息图来看,老庄股和新能源概念的疯狂上涨是带动市场人气的决定性力量,在它们的号召下,市场出现了再一次的普涨行情,特别是超跌股和以及边缘资产异常活跃,而市场的核心力量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银行、钢铁以及石化板块等都是阴线告收,特别是中石化的停牌更是给边缘资产提供了发挥的舞台。目前这种主力衰竭,鸡犬升天的状态,非常值得警惕。除非权重股再度发力,重新确立升势,而股改预期的反映和基本面见顶使得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了。

  另外,需要单独说说新能源概念,它们是近期突破1200点且攻击年线的当之无愧的市场龙头,G天威、力诺太阳以及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是其中的强势品种,但我们认为新能源概念的崛起恰恰是行情结束的标志,其一,新能源概念是今年春节行情的龙头,G天威当时就上演过翻番的好戏,此次,在大盘第一次破千点时止跌反弹,目前已经是二次炒作,累计涨幅及其巨大,随时有套现的巨大压力;其二,新能源概念近期涨幅在20%—30%左右,而市场仅上涨3%,这种背离一方面说明它们的能量有限,另一方面也揭示了其中的风险所在;其三,千点以来的行情是改革行情,各个阶段的龙头无不与股权分置改革以及其他改革有关,比如中石化、上海本地股以及法人概念股等,而新能源做为龙头的市场上涨显然已经有脱轨的嫌疑,行情上涨的发动机已经不复存在,这种另类的概念正是行情结束的标志。

  从香港市场来看,恒生指数周一再创近期调整新低,地产股成为杀跌主要动力,特别权重股长江实业;国企H股基本是平盘告收,但石化、钢铁以及交通运输类

股票表现较差,这对周一的A股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从香港市场来看,主流资金撤离的迹象比较明显,中长期难以乐观。

  从技术分析来看,年线无疑是目前最焦点的分析标的,自2004年6月市场有效击穿年线后,中国股市开始了漫漫熊途,目前是第二次运行至年线附近,而第一次,就是去年的914行情,当时离年线差2点就迅速回落,从哲学的角度来看,市场站稳年线并走出牛市,这个过程肯定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而目前能量的积累很难构成质变,但这一次,市场将会纠缠于年线,这已经说明下跌趋势的减弱,但很难想象第二次就能否将年线彻底踩在脚下,我们更倾向于,年线上方将构成多头陷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