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B+H:暴风雨般试点预炒行情将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8:40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B+H:暴风雨般试点预炒行情将临

  杭州新希望

  今日大盘窄幅震荡,终盘以全天最高点报收,并且首次站在年线之上,也创出了998点反弹以来四个月内的收盘新高,短线依然维持微弱的强势。从指数的运行情况来看,既然已经象征性地突破年线,那么至少表明短线行情的发展仍然是得到投资者的认可的,因此后市可以谨慎看好,指数在惯性做多的冲击下仍具备上攻的可能,并在节前保持强势格局。

  分析大盘突破1200点的运行情况,总体是处于震荡整理的状态之中,这种运行格局的产生主要源于大盘缺乏强势领涨板块,也缺乏有力的做空动能,因此大盘表现的不温不火。但综合场内情况来看,后市只要出现明显的做多信号或者做空信号,变盘的机会将会随时出现,同时目前也是行情比较敏感的时期,后市如何运行,市场只拥有部分话语权,也就是说行情具有较大的调控性。鉴于改革攻艰战已经打响,后市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配合,因此部分不以盈利为目的的资金很可能会在关键时刻出手维持大盘的平衡状态,后市强势平衡格局在一定时间内具有维持的必要和可能。

  在整体情况较为积极的情况下,个股的机会将是十分突出,建议重点关注含有H股和B股的上市公司。从长远来看月份至今,尽管改革已经在多种板块中展开,但对于股本结构特殊的H股和B股类上市公司始终没有出现破题的迹象,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这类上市公司试点改革涉及到外资股股东的利益,试点针对A股的对价极有可能对损害这些股东的利益,在缺乏必要法律基础的情况下轻易试点很可能会有不必要的麻烦产生,但是这类公司由于含有像中石化这类的权重股,不解决股改就不算成功,也谈不可能成功。

  问题必须解决,而对价这一改革的基础也不能动摇,唯一能够做的就是采取能够全面考虑各方利益的方案尽量缩小利益冲突。综合目前已经存在的诸多对价方案,我们认为已经进行改革的上市公司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的试点方案对H、B股上市公司具有特别的借鉴意义,即给流通股股东一个二级市场上股价运行区间的承诺,后市有望成为普遍性的方案得以广泛推行。该方案对上述公司来说具有两个优点:一是能够维持相关上市公司进行股改的意愿,积极推进改试点革的完成。二是能够平衡不同类型股东的利益。承诺股价的运行区间能否取决与三个因素:第一、在承诺期总的市场运行状况,第二、这一期间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对股价的影响,第三、大股东对二级市场上股价的人为控制。综合权衡,无论相关各方采取什么措施履行承诺,对各方股东都是利大于弊的,这种方案是一个能够统筹考虑各方利益而最大限度减小改革参与者利益冲突的最佳方案,后市普遍采用值得期待。

  这一方案的实施有足够的理由得到上市公司各股东以及相关市场自己的认可,因此在今后一段时间这类个股将会产生十分难得的爆发性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一类上市公司:1)公司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的现金流周转,这类公司能够充足运用自己的实力对二级时常股价进行调控,达到预期目标:2)二级市场上能够一呼百应的。得到众多主力资金的认同,这样一来公司方案的实施能够得到二级市场短线及中长资金的配合,方案的实施将会是多盈结局,经过仔细挑选,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列上市公司:

  第一、人气龙头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第二、行业领跑者: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