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大概念股将成为第二阶段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7:20 国金投资

三大概念股将成为第二阶段主流

  国金投资

  消息面上,今日全面股改后的第二批公司名单出炉,沪市13家和深圳25家公司分别披露股改方案,其中深圳中小板50家公司中已有44家公布了对价方案;从对价上看,上海13家公司平均对价在3.04股,而中小板的对价在2.9股,消息面显示股改继续展开,不过从对价率看并不是很理想,尤其是先前被报以较大对价率希望的中小板,平均对价率不高,将影响中
小板的短线走势;其次,一条来自券商保荐人的消息从侧面印证了近期G股上涨的理由,—保荐机构已经得到暗示,暂时不用再上报G股的配股、增发等再融资方案,此举有助于推动市场做多热情;此外,中国证监会幅主席范福春近日表示,支付对价并不是国有资产流失。

  虽然全面股改后第二批方案的

中小企业板对价率没有第一批高,对市场有一定负面影响,但从周一市场走势而言依然表现出慢牛特征,显然股指的稳中带升已经成为股改能够推进的一个必要条件,就如同第一、第二批试点期间,逢“改”必涨是一种规律,事实上这种规律的背后仍然离不开管理层在重点股改阶段股维持股指稳中有升的大基调。从盘面看,周一沪综指收高1220点,目前年线的位置在1219点,周一股指的小幅突破,对明天股指上拉并短线站稳年线做好的充足的准备,而从心理上,小阳即能突破的走势,也对市场继续吸引做多资金提供了较好的基础。预计短线股指将维持走高趋势,短线阻力位在年线上方的1250点。

  个股方面,新能源、G股以及ST股今天领涨大盘,而在这三个板块中,新能源板块今天几乎全线启动,领头羊G天威今天再度涨停,而力诺太阳、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也拉出涨停,并创年内新高,对于已经提前启动的新能源,并累计较大涨幅的个股目前追涨已经有一定短线风险,不过一些低位蓄势的品种将在下一阶段,将得到资金的关注,比如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杉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主力建仓迹象较为明显,可以考虑逢低吸纳。

  其次,我们前期一直强调的,大盘在已经有200个点涨幅的前提下,要继续维持稳中有升的走势,光靠低位超跌股的补涨已经有些吃力,毕竟近来低位超跌股大部分品种涨幅都达到了30%以上,所以在有效突破千二后,大盘的继续盘升就需要有一个板块的崛起,那就是已经自动除权的G股板块,从盘面看,今天中小板的G股大部分都有表现,而值得注意的是,G上港、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G韶钢等出现低位放量,走势开始回暖,我们认为,只有这个板块在自动除权后有所表现,才能推动整个市场对全面股改后,陆续复牌公司在对价前后形成一种稳定的预期,从而不至于使对价的炒作提前结束,那么在大盘突破年线之际,G股板块整体的活跃,对市场重心的继续上提有较大的益处。后市对于一些低位蓄势比较充分的G股可以考虑逢低介入。个股方面,如G广控、G金发(资讯 行情 论坛)、G卧龙。

  此外,由于目前时值9月中下旬,三季度报表即将在10月份展开,而基金在前期调仓后,以围绕业绩偏好的操作也成为一个操作的盈利点,而从资金面上看,从现在到未来3—6个月,新发基金,银行系基金将逐步进入建仓期,而保险系基金也有望在10月份筹建,预计在这个过程中,虽然周期性行业资金关注度并不会特别强,但一批盈利能力较强的优势型企业将成为资金的必选品种。而近期盘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个股的活跃已经表明对于季报年报业绩增长品种的挖掘已经开始热身。

  操作上,继续满仓持股,对涨幅较大的绩差股可以换入低位换手已经达到一定程度的中盘绩优股,或者刚处于上涨期的中小盘有色金属等资源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