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临近年线压力大 多方面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2:16 益邦投资

临近年线压力大多方面临考验

  益邦投资

  自上周三股指走出放量创新高的走势之后,股指已经进行了二个半交易日的强势盘整。在盘整的过程中,股指还在上周四再创近期新高,这提示我们盘中多方主力依然表现出了较强的实力。但从成交量方面分析,在上周四、五的表现中,成交量出现了持续的萎缩,盘中短线热点活跃的周期也开始慢慢的缩短,这些细小的变化都是值得我们认真思考的。我们
认为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与股改工作全面推开有一定的关系,一方面深圳市场中的小盘股大量的停牌,减少了短线资金选择的对象,另一方面一线大盘蓝筹股的持续盘整也让部分资金面对大盘而不敢过多的操作。

  消息面上,第二批股权分置工作顺利展开之后,股改工作的成绩已经得到了政策面的高度认同,这就为多方主力后市操作以及短线资金后市继续介入捍供了政策面的支持。但不可忽视的是,已经完成改革的G板块个股近期表现一直平平,其中的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没有再次出现放量上涨,因此又为其它股改个股的短期表现设制了阻碍。随着深圳创业板个股股改的全面完成,小盘股短线的想像空间将会慢慢的减小,因此近期不排除盘中小盘股会出现严重的个股分化表现。在这种大的历史变革期内,我们提示大家要以中期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此时股指的初步普涨已经结束,因此在后市的操作中应该尽量减少盲目的追高操作,并加强对个股基本面的分析。由于股权分置工作还将快速的展开,因此后市盘中最好的机会预计还将以股改工作为重点,所以近期我们还是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部分绩优股的仔细分析上。尤其是对于一些同时有A.、B、H股的上市公司,此类个股在完成股改后的A股与B股及H股的股价水平将会是什么样的新格局,将会为我们带来何种的投资机会,都是需要我们仔细思考的。

  盘中个股方面:在深圳小盘股大量停牌之后,短线资金已经快速的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了上海小盘股身上。从这点分析,上海市场中的小盘股在近期将有持续表现的希望。但从今日上午盘中小盘股的表现分析,我们发现有相当一部分沪市小盘股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表现,这种市场行为提示我们,在一线大盘蓝筹股没有出现再次整体活跃之后,短线盘中资金将无法自发形成新的做多动能。因此近期市场中的风向标将依然是以大盘蓝筹股的表现为主。由于银行板块中的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出台了理想的对价方案,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法人股又以接近A股股价的价格进行了拍卖,加上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持续走出了强势盘整的表现,因此我们认为银行股有可能会再次成为市场中多个板块的风向标。

  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9)有望走出再次突破的表现:抚顺特钢(600399)近期一直是市场中的焦点,由于前期出现过快速上涨与突然持续下跌,因此此股一直被投资者看做是强庄股的代表。从近期此股的表现分析,在经过长期下跌之后,此股已经基本上释放了空多的做空动能,并且股价跌破3元大关之后盘中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持续放量表现,这是短线游资再次介入积极参与的表现。不过从近期此股的表现分析,其上涨的幅度基本上与股指的运动相等,并没有出现超级的涨幅。由于此股基本面上还可以保持稳定,每股净资产也有近2.87元,流通盘又只有1.2亿,因此不排除此股近期会走出强势。但从近期此股的表现分析,其每天的震荡都相对较大,加上目前此股又到了4.7元一线的压力区,因此近期此股的表现需要我们实时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