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行情在犹豫中发展 投资者处变不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9:09 益邦投资

行情在犹豫中发展投资者处变不惊

  益邦投资

  上周股指震荡消化并略有回吐,虽然全天指数几乎全部在昨日收盘指数的下方,但盘中5天均线依然成为支撑。而从量能角度来看,在连续两天放量攻击年线未果后,今日量能减少至100亿元,有明显缩量的迹象。盘中热点较为散淡,补涨类股、小盘次新股零星活跃,而一些T类个股却极为团结地手拉手涨停。值得关注的是沉寂了许久的G农产品(资讯 行情
)在后市快速上拉,最终的收盘价格已经超过了股改方案中的回购价格,而近期G股始终在轮流表现,开始略显活跃,这是值得关注的。另外,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在横向整理了一段时间之后,今日却是破位下行击破上市首日开盘价并且向最低价靠拢,权证的风险开始渐次显现。同时,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前期一些累积升幅较大的沪市本地股依然处于回吐中。

  纵观上周的交易而言,是一个结束短期消化向上尝试挑战年线的过程,股指上了一个台阶,但从近三个交易日来看,在临近年线的关口,前天是上冲后即确认1200点的支撑,昨天是上推乏力确认年线阻力,而今天则是蓄势确认5天均线的支撑。虽然三种确认是不同性质,甚至可以说斗志一天不如一天,但是在上证综指在越过1200年逼近年线时,想要清洗掉最后一批浮筹,使得蓄势变得更为扎实却是其共同点。实际上,仔细地回顾一下千点反弹以来整个股指的运行过程中,可以分为两个阶段来观察热点:第一个阶段为7月19日至8月18日近一个月的运行,主要是以一些大盘指标股及股改概念股做为主要的热点,而在此过程中,股指也顺利地收复半年线,并对此做出了确认。而在此期间,所有热点的运作相对均是较为凌厉和流畅的,追寻强者恒强的操作原理,在这一阶段是较为合适的。第二个阶段为8月19日至今的运行,在此过程中,大部分前期的热点均进入到强势横向整理的过程中,没有向上去进一步延伸,只有一些T类的个股在不断地向上推升。反过来,却是一些补涨类个股开始唱主角:如股改概念股已经延伸至持有其它上市公司法人股的个股,同时一部分小盘,包括小盘的次新股开始逐渐活跃。

  而纵观这一部分补涨类个股历史走势的共同点,就是极为超跌,而且目前的流通市值都不大。这主要是由于在股市大环境转好的背景下,当前期热点已经相当活跃而且累积升幅较大的情况下,比较性的滞涨股将会成为前期踏空市场主力的最佳选择。故从指数运行的特点和节奏来看,第二个阶段可能会有更多的细节性反复,但正是这种犹豫可以换来行情操作周期的延长。针对于一个短线回吐都比较困难,却有心在慢慢向上磨的市场,实际上是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因为,每一次行情均是在犹豫中发展起来的,现在正是处于这个阶段。

  G申能(600642)蓄势待发: G申能(600642)为价值投资理念的代表品种,但自从该股戴上G股的帽子之后,形态上却出现了急速的下跌走势,近期该股在阶段的低点附近展开震荡的整理,直到昨天放量上涨后今日调整。然身兼新

能源、环保、资源、概念为一体的申能,伴随股改的进一步深入的开展的影响下,该股技术形态上也开始转强。从今天的走势看该股在缩量蓄势,后市有望再次展开波澜壮阔的强势行情,投资者请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