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周评:难道是新的资金推动行情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9:01 益邦投资

周评:难道是新的资金推动行情吗

  益邦投资

  本周是全面股改开始的第一个交易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最后再度收出周阳线,沪市终于突破试探已久的1200点关口,虽然没有顺势攻上年线,但是这已经是2004年9月24日以来第一次接近年线,很明显市场的长期弱势格局无疑有了很大的好转,即便是短期攻不上年线而出现调整,由股改带来的消除制度性缺陷的尝试、管理层稳定大盘的政策扭转股改的预
期、股市投资者各方面的转变对后市的运行和发展也是相当有利的,当然就短期而言,投资者最关注自然是未来行情的演绎。

  可以说本周行情依然不属于大盘蓝筹股,基金重仓的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比较大盘的1.96%的周涨幅来说均出现负增长,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此次行情并不是价值发现、价值挖掘行情,除了部分资金是看好股市的局部投资价值入市之外,大多数的资金是因为股权分置改革看好中国股市的A股含权而入市的,或者说是因为有股改的良好的市场氛围而来趋利的,这样市场的大部分主线就不会是业绩和价值,而是寻宝和题材,所以市场热点从试点时的寻宝一直延伸到股改相关概念如法人股增值再延伸到资产重估,从寻宝绩差ST股重组对价到大炒低价绩差股、老庄股等,然后又是新能源、新材料、商业零售、公用事业涨价题材逐步演变过来,从排行榜单上可以经常看到一些有名的敢死队的身影,甚至连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周五一举突破4.25元的大股东回购价格,说明目前行情已经有点脱离股改而向资金推动型方向发展,那么未来行情的演绎就取决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了,一是持续不断的资金进入市场,不断推动市场热点反复走高,从而使得大盘继续上扬;二是近期表现较差的大盘蓝筹股重新开始走强,由于新基金发行形势不错,基金的后继资金有望有所好转。

  从下周热点分析,股改有可能成为重头戏,一是新的一批可能推出,其中会否有含B、H股的公司呢?二是40家本周公布方案的即将推出经过协商的正式方案,方案会否修改、复牌后的表现如何等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本周升温的资产重估等热点可能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所以还是板块轮动还是个股行情,把握节奏很重要。

  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0)多方主力的王牌,股指上冲的关键 :银行股一直是近期市场中表现得最活跃的板块,此板块中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进行了股改工作,由于其股改方案比较理想,因此引发了其它资金对此板块的重点关注。从此板块的处境分析,在没有新股发行的基本上,此板块近期内没有太多的利空因素影响,再加上长期调整之后,此板块个股目前的股价已经处在相对较低的水平上,因此也为资金进行炒做提供了有利的空间。从这一点说,银行板块是目前盘中不多的具备持续活跃的大盘蓝筹股板块之一。由于近期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法人股转让价格相对较高,这再次引发了市场对银行板块的关注,因此近期此板埠的表现将会对其它许多板块有直接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