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游资与私募的主力品种正浪潮汹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8:42 中方信富

游资与私募的主力品种正浪潮汹涌

  中方信富

  本周最惹人关注的是什么?无疑是游资与私募主力色彩很浓的品种在连续涨停狂飚直上,指数虽然不强,但连续两个涨停板以上的个股却有很多,如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济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英特集团。大盘站上1200点之后创出阶段性新高,盘面表现来
看最吸引投资者的是游资主力借势到处煽风点火。一些历史上著名的游资与私募主力品种,开始出现重新活跃的迹象。譬如前期跳水的著名庄股思达高科本周大涨30%,另外如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宝利来(原亿安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性活跃的品种都是蠢蠢欲动,部分ST品种继续连续涨停向上。这些都表明游资与私募主力开始在股市中重新布局,下周大盘在整固1200点关口之后可望加速向上攻击。

  本轮行情以来,以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ST品种的表现令已经习惯价值投资理念的投资者大跌眼镜,这一板块成为涨幅远超过大盘的群体,回顾沪深股市十余年的历史不难发现,真正的黑马都是在超跌低价股中产生,只有前期跌得惨,才有现在涨得凶,这一次行情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从市场投资主体来看,以投资基金为代表的价值投资者肯定是不屑于也不会介入这些品种,唯一的解释就是现在的股市已经开始吸引了大批游资主力与私募主力重返市场,他们的操作手法往往就是以连续涨停的方式展开爆炸性的攻击浪。从本周市场表现来看,如思达高科、深天地等品种的强劲表现也似乎在证明游资与私募主力在大声宣布:“我回来了!”。因此在下周市场技术面进入颇佳的加速攻击状态,很可能由这批游资主力来引导。

  操作要点可放在历史曾经出现连续五天以上涨停,股性极为活跃的,游资与私募主力青睐的激情品种上。如游资与私募主力色彩很浓的莱茵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8), 3元多价位和5000万的小型流通盘,将成为下周各类游资主力关注的主打品种。

  莱茵置业(000558):从本周表现突出的成都建设、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保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思达高科等品种来看,这些都是历史上游资与私募主力所偏好的小盘类个股,莱茵置业也是一只流通盘仅5000万的品种。该股从7月底以来,已经猛烈换手达到250%,这种不寻常的“大鳄入水”很可能在其他游资主力爆发向上的背景下展开爆炸性攻击行情。

  莱茵置业是一只历史上游资主力颇为青睐的品种,经常出现提前大盘出现的连续性的涨停攻击行情,该股7月底以来出现了颇为不寻常的持续性放量盘升行情,盘面有明显的“大鳄入水”痕迹,在思达高科、深天地等游资主力展开火暴攻击的背景下,这是一只不容忽视的具爆炸力的游资主力主打品种。当然,该股不仅仅在股性上活跃,是游资主力青睐的激情品种,并且该股基本面在经历重组之后已经重大改变,下面我们再来看下该公司的基本面情况。

  自浙江莱茵达投资有限公司入主后, 莱茵置业作为莱茵达公司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 诸多优质资产可能被移植到莱茵置业身上,为市场提供了可想像的空间.同时公司土地项目遍布于经济发达的江浙以及国家重点开发的东北地区,市场潜力非常广阔.公司将因拥有充裕的土地储备而获益匪浅, 经营业绩有望因此而大幅提升. 另外,莱茵达投资与东方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强强联合,对杭州东信亿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重组, 重组后莱茵达持有东信亿泰65%的股权,成功迈入IT行业,这为公司带来了潜在的丰富题材和市场的想象空间.

  公司在江苏扬州市中心投资1.95亿元拿下107380平方米商业及住宅用地;而在沈阳,已经协议签下了700亩土地开发将在下半年上马;以3.23亿元竞得杭州杭政储出(2001)20号地,莱茵达地产还同时与多个浙江上市公司加强合作。由于江浙地区是国内资本运作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通过与当地资本大鳄的强强联合,大大增强了莱茵置业的市场竞争力,随着江浙地区

房地产业的持续升温,公司将因拥有充裕的土地储备而获益非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