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万联证券:下周向年线发起进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7:25 万联证券

万联证券:下周向年线发起进攻

  万联证券

  今日股指出现震荡回落,基本上处在年线下方运行,周未参与者心理上有所顾虑,从而显得谨慎。大盘在年线关口附近蓄势整理后今日市场仍未摆脱这种调整格局,市场成交量有不同程度的萎缩,显示出目前市场多空双方分歧相对较大。指标股短期仍然处于调整之中,它们的走势对下周大盘将起关键作用。目前股指已逼近年线,由于逢低买盘积极,指数并
未出现太大跌幅,显示出投资者的信心逐步增强。不过,今日市场成交量的小幅萎缩也显示出短期内投资者对是否能够突破年线压力存在顾虑。目前市场人气依然较高,预计下周仍有望向年线发起挑战和尝试上破。

  从个股方面看,一些强势板块仍然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如ST个股继续位居涨幅榜第一,其重组题材不断地支撑着股价的上扬。另外,煤炭石油、汽配股也都逆势上扬,表现较强。ST板块仍是市场短线资金运作的主攻方向之一。可关注其中近期仍在蓄势中的品种,如*ST天纺(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3):2005年中报披露,由于公司加大了销售力度、严格控制各项成本费用,使产品提高了盈利水平,因此公司管理层预计下一报告期末业绩为盈利。在这一波行情中,以ST板块为代表的低价股反复实现着超跌反弹的巨大机会,成为近阶段两市最突出的热点。*ST天纺(000813)近几周反复蓄势整理,与近期不少ST股连续拉升相比,该股走势显得滞后,目前2元左右的价位,估计会引发场外游资的关注。

  此外,蓄势充分的如华新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1),本周五尾市放量拉起,其7月中旬至8月中旬出现一波连续迫空的拉升行情,拉升过程中除一条阴线外,全是阳线,而近一个月作强势整理,本周五尾市放量拉起,短期会否再度启动,值得关注。另外,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0,本周向上突破今年1月以来的低位箱体整理区,逐步形成上升趋势,中线也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