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利用蓄势发掘个股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4:31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利用蓄势发掘个股机会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个股普跌,指标股走势不振,使得短线做空压力明显增大,下午大盘继续盘弱,整理依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当前蓄势阶段,积极发掘个股机会。14:00深成指收盘3065.03点,跌3.92点,成交47.12亿元。沪指报收1212.77点,跌4.51点,成交73.22亿元。

  盘面特点:不再继续追涨是当前市场的一个普遍心态,一些个股的下跌也显得非常自然,但绝大部分对市场有重要影响的品种却呈现出反复蓄势的姿态。只要这种姿态得以保持,那么束手无措的空方最终就会不断的成为多方的盟友。如果这个过程短暂而迅速,那么市场的机会就相对较小,而如果这个过程稳健扎实地缓慢展开,那么无论是从时间跨度还是从空间高度来看,行情的延伸能力就会增强。对此,建议投资者保持乐观的态度。那么操作上,除了继续对超跌股的机会进行挖掘外(近期又有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连续走强),对新能源概念股亦应密切关注,其中的龙头G天威强势不改,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太阳等个股亦有后来居上之意,后市涨升潜力有待继续挖掘,建议逢低吸纳。

  飓风卡特里娜对美国形成重创,且使美国下半年GDP增长率减少0.5%,但美国不减息反而加息,为何?请看香港《信报》曹仁超先生的分析:因为重建令明年美国GDP增加0.5%,联储局没有理由为此而改变美元利率方向,相信最大的可能性是不但9月20日加息四分一厘,而且加息周期一直延伸到明年初格林斯潘退休之后。中国印钞票速度系年率16%,澳洲、英国及加拿大超过10%,欧洲8%,反之美国已渐渐下降到55%。上述是今年美元不跌反升的理由。美国财赤、贸赤及收支赤字,加上重建新奥尔良及美国南部,在在需财,美国需要较高利率去吸引资金由日本、欧洲及中国流入美国,这是美国继续加息的主要原因。今天美国储蓄率已是"零"(1975年是7.5%),美国极需依赖外资流入去抵销财赤、贸赤和收支赤字。而今美国贸赤已渐渐接近GDP6.4%,换作其他国家货币早已大幅贬值,只因世人相信美元及美国拥有良好货币政策,才令美元今年汇价稳定及微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