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休整很有必要 突破势在必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2:05 昆仑证券

股指休整很有必要突破势在必行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上午大盘回落整理。由于年线上方压力重重,因此,在年线面前市场显得较为谨慎,表明市场对上涨还是很理性的。多空分歧开始显现年线上方压力重重,指望大盘大干快上突破年线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市场整体震荡上扬的格局仍将保持不变。经过一定蓄势之后,随着股改行情仍将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多方将向年线发起强力攻击
。深成指收盘3058.71点,跌10.24点,成交33.87亿元。沪指报收1212.03点,跌5.25点,成交53.59亿元。

  盘面特点:大盘突破千二之后,离年线仅有咫尺之距,却不突破反而回落,多少让投资者感到有些郁闷。但我们认为,年线作为牛熊的分水岭,在该位置做一下休整很有必要。因为从以往经验看,强行上攻后站稳年线的概率反而大打折扣。如调整下行的幅度不要太大,量能小幅萎缩、热点保持活跃,那么再回试千二是否有效突破后,接着上攻年线也就顺理成章了。而且从技术上看,5日、10日、20日、30日线即将与年线粘合,股指下破1185点的可能性短期不存在,后市股指仍将采取进二退一的方式展开上攻行情。从短线走势可以看出,目前多头采取的策略和在攻取千二时如出一辙,这种策略可使市场持股信心更加稳定,并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加盟,进而达到夯实涨升基础和深化行情的目的。

  总的来说,目前市场正处于一个突破箱顶上沿的震荡整固阶段。新热点没有产生、老热点有所降温,在技术面和心理面的压力下,短期市场将面临一定的震荡压力,但我们认为,中期突破年线压力已经势在必行,短线震荡不会改变这个趋势,投资者要有这个信心。在此,推荐一下个股作为逢低吸纳的对象: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6)、巴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1)和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