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在强势上攻中慎防短期调整的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8:34 上海新兰德

在强势上攻中慎防短期调整的风险

  新旗舰中心

  由于近阶段大盘多次在我们所提到的时间敏感点内出现宽幅震荡,如8月18日、9月6日的高点性质(具体可回顾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的网站www.0304.com.cn),因此在本周三、周四这个本月第2个时间敏感点内,随着大盘的再次向上突破,出于回避短期风险的考虑,我们反而提出了需要谨慎观察的观点。而从大盘这两天的实际运行特征来看,多方在周三回
补了4月18日1213点的缺口之后,并没有急着去攻击年线,反而盘中的大多数时间始终保持着强势震荡的格局,显示出面对这个时间点的影响力多方也是相当谨慎。

  技术上,今日的小十字星高低点同步抬高,成交量也稳定在130亿的水平,短期上升通道的完好保持使得多方存在强势跨越这个时间点的可能。从近两日在大盘权重股退居二线后,多头成功拉动一、二线蓝筹股以及超跌股展开补涨行情的良好效果来看,后市有回补4月15日的1229点--1233点缺口的能力。但是随着指数的上行,短期内大盘又将面临两个重要的短期阻力位:1225点以及1235--1240点的区域。其中:1225点不仅是前期6月9日高点1146点与8月8日高点1201点连线的压力线,同时也已十分接近我们在9月1日的文章中重点提到的:“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放量向上突破了60分钟K线图上的类似菱形的对称形态之后,按照等量升幅计算的上攻目标位1226点。”详情可至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的网站阅读前期文章。我们认为,即使后市多方能够有效向上突破1225点的阻力位,投资者对于本月的另一个重要阻力位1235点--1240点的压力也不可小觑。

  由于目前大盘的位置距离这些短期阻力位已经十分接近,大盘随时展开短期调整的可能性也正在加大。同时,在今日大盘展开上攻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盘中已经开始出现象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这类前期强势股纷纷出现大幅跳水的动作。对此至少说明部分主力也已经开始对后市的短期调整打一个提前量了。因此,短期内我们希望投资者对待眼前的上攻仍然要保持一份冷静和谨慎,随时小心短期调整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