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大盘股回调 股指蓄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6:31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大盘股回调股指蓄势

  国金投资

  两市早盘微幅高开,由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没能延续昨日的强势,出现小幅回调,虽然开盘即有广济医药、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即告涨停,但纵观全日市场热点并不集中,反而是作为行情过渡的上海本地股和ST板块出现再次拉升的现象,而近期走强的二线蓝筹股出现强势调整,这些都抑止了股指的发力上攻。
随着热点的扩散,股指出现震荡盘整的走势,而近在咫尺的1220点年线位置也未能盘中冲破,沪市全日成交130亿,较昨日有一定萎缩。但从走势上看,市场目前还处于蓄而不发阶段,虽然没能冲击年线,投资者还是对后市寄予厚望。

  今日消息面上并无重大消息,不过有两点值得我们回味,一、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这是否意味着外资正源源不断流进中国,在房地产前景不明的情况下,股市是比较让外资感兴趣的领域,这可能会引起市场资金供求状况的悄然改观,而一直以来股市就是一个资金市,只要资金充裕加上政策的回暖,股市的爆发就在眼前了;二、据有关消息,股改的重头戏将落定在成分股,年内有望完成200家公司的股改工作,这也会为市场提供一个新的热门领域,即有成长性的蓝筹股板块,近期如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高,正是市场先知先觉者的所为,大规模的爆发可能将在不远的未来实现,届时大盘可能会真正走出一个牛市行情。

  今日盘面上,龙头股中国石化、G长电的走弱,使大盘缺乏冲击年线的底气,而云南白药、美的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等前期走强的基金重仓股出现强势调整走势,也使大盘失色不少,另一方面,上海本地股、ST板块的重新崛起,让投资者感到左右为难,我们认为这两个板块包括中小板个股由于前期涨幅过大,而且预期股改也无法超出市场的想象,再次大幅拉升缺乏基本面的支撑,只能作为市场震荡期的过渡板块,投资者不必盲目追涨。今日G股的走强让我们对后市更有信心,正像我们前期所说的,该板块上升空间的打开为股指的进一步上扬奠定了基础,今日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突破大股东的增持价格,G物华也已经突破前期构筑的平台位置,目前处于行情热点的转换期,下一个主流热点正在形成之中,投资者应该多多关照前期经过充分换手的G股和蓝筹股。

  展望后市,今日再次出现关前震荡的局面,让我们依稀看到前期3次冲关千二点的情形,进二退一的震荡爬升的局面短期不会改变,热点的扩散表明市场的中线趋势依然看好,后市小盘股和小市值仍然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G股和二线蓝筹股仍值得我们期待。目前建议以持股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