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缩量阴线故事多 年线之下多磨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4:03 汇正财经

缩量阴线故事多年线之下多磨合

  汇正财经

  周四上证指开于1217.52点,高开0.26点;深成指开于3075.03点,高开1.46点。但却未承接昨日的强势向年线发起冲击,而是再次进入蓄势整理的过程。但个股仍保持较高的活跃度,前期热门板块上海本地股卷土重来。

  消息面上,股权分置改革预期的明朗大大提升了投资者入市信心。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统计资料,8月份股票市场总成交额达4641.27亿元,较上月大幅增长了113.29%,为一年来的最高纪录。印花税也较上月大幅增长了148.50%,为14.91亿元。根据统计数据,截至8月底,我国证券市场共有上市公司(包括A、B股)1389家,较上月减少一家;总股本7586.81亿股,市价总值、流通市值分别为33445.61亿元、10633.67亿元,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分别缩水5585.78亿元、1590.06亿元,但却分别较上月增加了2048.61亿元、819.67亿元。投资者开户数达7295.37万户,较上月增加了14.37万户。另外据汇正了解到的消息,还有上百亿的资金正在流入股市。因此后市完全可以看高一线。

  盘面上,本轮行情启动之初的主流板块上海本地小盘股集体反弹,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再度现身涨幅榜前茅。在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即封涨停的效应下,科技概念也重新开始活跃,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太工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各类科技股均有所表现。生物医药板块在广济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的带动下整体走强,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百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跟风上涨。ST板块经过昨日的调整,亦有重新走强的迹象。

  近两日大盘在持续放大的成交量配合下攻克1200点,但冲击年线尚需需要蓝筹群体的大力配合。总体来看,股指冲上年线不是问题,问题是一方面是能否有效站稳;二是需要多长时间;三是需要多大成交量的配合。

  个股关注: 大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1)

  公司控股的北京凯因生物是国家直接支持的第一家病毒生物领域的工程化示范中心,公司的掌舵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的侯云德院士,是我国少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药物发明人。公司研制的重组α-1b亚型基因工程干扰素产品是我国第一个基因工程多肽药物,研制的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技术上居于国际先进水平,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生产批件,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公司房产概念同样醒目,并与赤道几内亚政府签订了价值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建筑合同,将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年来连续下跌,重仓参与的辽宁东方

证券等深套其中,反攻欲望较为强烈。目前该股底部持续扬升,放量突破半年线和前期整理平台后创出反弹新高,强势拉升行情正在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