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目前正处于对前期闯关成果的确认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3:07 渤海投资

目前正处于对前期闯关成果的确认中

  渤海投资

  昨日尾盘股指收于年线附近,这对活跃市场的气氛无疑起到了很大的刺激作用,今天早间开盘之后,尽管股指并没有出现再次冲高的局面,但是盘中个股仍然较为活跃,目前正处于对前期闯关成果的确认之中。

  盘面上,在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带动下,上海本地股再度掀起波澜,成为盘中的最大亮点,这可能源于市场对第二批股改公司有望出现沪市本地股的预期。在上海股的带动下,部分深圳本地股的上涨热情也被激发,另外,ST板块也呈现整体上扬的态势,这表明目前支撑个股行情的仍然是股改题材。但是由于这些品种均为前期强势股,上涨空间有限,也很难带动股指的上攻,因此只能算是活跃市场的因子,并不能起到真正的领涨作用。同时,造纸、航空、医药等近期热炒的板块也较好地维系了市场的人气。

  但整体来说,目前大盘还是缺乏上攻的动力。首先,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蓝筹股仍然处于调整之中,蓝筹不起,大盘就没有实质性的带动元素,多头的继续上攻明显缺乏支撑力量。其次,目前盘中的热点仍很散乱,股改全面扩散才刚刚开始,新的题材还没有被挖掘出来,仅靠前期热点难以实现跨越。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目前市场缺乏有效的量能配合。从盘中的涨跌家数可以看出,优势仍然倾向于空方,之所以个股行情还较为活跃,那是场内资金由此到彼的结果,场外资金仍然观望,这样,成交量和人气都很难实现最佳的状态,没有成交量的配合,股指再度上攻无从谈起。

  对于目前的调整走势,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其实这是一个消化前期获利筹码和历史深套资金的一个绝佳的机会,也是为后市大盘再度上攻蓄势,“欲速则不达”,投资者完全可把握此次调整进行短线操作。近日,金融股异常活跃,短线可继续关注,另外,密切留意管理层的变化,继续深度挖掘股改热点,中线可关注那些质地优良的绩优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