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强势挑战年线 风险与机遇均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46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强势挑战年线风险与机遇均衡

  杭州新希望

  今日大盘强势上攻,并以全天的最高点收盘,成交量的急剧放大表明短线资金仍在持续入场,短线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由于政策等外部环境对市场走好的持续支持,场内积聚的做多力量仍会有一个缓慢释放的过程,因此大盘有望以震荡上行的方式强势挑战年线,并在节前形成后半年股指运行的重要高点,后市密切关注年线的压力以及数年反复磨练而成的13
00点的巨大压力。

  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大盘短线上攻的势头在蓝筹群体强势崛起的情况已经确立,短线向上挑战年线几成定局,但是投资者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是指数强势挑战年线后甚至向1300点发出战书后行情何去何从,大盘是否具备反复走强,成为牛市第一阶段行情的可能,这是行情发展的根本所在。仔细观察1200点突破过程中牛气十足的蓝筹股,其行情发动的出发点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已经试点蓝筹个股的高对价预期,而并非单纯的价值低估的回归,因此这种行情具有超乎想象的复杂性,无论是单独从价值投资的角度考虑行情还单独从对价投机的角度考虑行情的发展方向都必然受到行情的报复,操作的复杂性也正在于此。同时由于前期的热点依然借助千二突围成功而强力拉升,不可避免地将会对大盘后期的平稳运行带来极大的挑战,多种因素的综合决定了目前行情的发展将是机遇与风险均衡存在的,能否成功享受大盘强势突破带来的胜利果实关键取决于对个股的把握。

  由于整体突破对市场形成了十分积极的刺激,短线做多的机会将是丰富的,因此投资者大可不必因为风险的存在而放弃再一次获取较大赢利的机会,一次具有较好上攻底气的短线行情足以盛过为期数月的慢牛行情,尽管

大盘走势上不如前期凌厉,但个股机会丝毫不亚于行情的第一阶段,建议重点关注带领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核心板块:

  第一、一线蓝筹的投资机会,该类个股的投资机会在于本身所处的行业特征造成的价值低估以及对价程度超乎想象带来的溢价收益,重点关注发展前进看好、具有良好对价能力的银行银行板块、汽车板块。

  第二则是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该群体的投资价值值得信赖,前期的下跌包含了投资者对其基本面发生变化的担忧以及对价预期较低的报复,但经过时间检验后的事实证明,前者纯属杞人忧天的自扰行为,优秀的龙头类上市公司之所以优秀在于它们出于行业而高于行业,并且具有良好的风险应对能力和广阔的盈利渠道,具备成为百年老店的魅力;而对价预期较低的情况则由于对价方式的创新普遍有所提高甚至达到平均水平,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示范作用已经给这批优秀的二线蓝筹进入G族后指明了运行方向,建议重点关注港口类重点个股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海运(资讯 行情 论坛),集装箱领域的绝对领袖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原油开发领域的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食品饮料消费领域的龙头企业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