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成功突破千二 多方动能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18 万联证券

股指成功突破千二多方动能爆发

  万联证券

  今日早盘大市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午后两市开始发力上攻,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大盘在科网股、新能源板块走强带动下向上突破。整个市场持续活跃力度最强的仍然是新能源板块,ST板块短线获利回吐明显。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带动了巴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用事业股的走强,这些个股业绩稳定,一直
有基金等机构资金长线驻扎。除了两市保持了一贯的小盘股以及超跌低价股相对的活跃风格之外,石化板块很好地承接了领涨大盘的大旗,其中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一度超过5%,量能放大非常明显。

  总体上看,市场热点四面开花,这将调动人气不断复苏,同时也会吸引更多增量资金的踊跃参与。从大盘的技术形态来看,在日K线出现三连阴之后,股指昨日和今日连续收出阳线,近期大盘向上推进的趋势并未改变。多方动能经过多日的积累后,已积蓄了一定的爆发力,尤其是一些前期表现滞后于大盘的绩优品种。近期缩量盘整后,市场信心再度有所恢复,股指有望在本周内再次向上突破,应有挑战年线的潜力。

  今天大盘成交明显放大,科技股再度活跃,其中

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快速拉。科技股估计短期仍是较为活跃的板块,可关注:鹏 博 士(600804)公司进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教育信息产业。该股形成上升趋势,今日向上突破。另外具有科网题材的新潮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7)今日放量上破,可关注。

  低价小盘股估计仍是被市场反复炒作的对象,可关注:江苏纺织(600981),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是交通银行的股东之一,具有可挖掘的题材。目前流通股5000万股,股性活跃,今年7月中旬以来形成上升趋势,走势稳健,作为目前4元多股价的小盘股,从市场炒作的角度看,估计有一定挖掘潜力。 另外,汉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4),其流通盘仅为3997万股,近一个多月形成稳步振荡盘升的走势,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目前5元多的价位,估计仍有被市场挖掘的潜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