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年关在即 突破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7:08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年关在即突破可期

  中关村证券

  周三大盘盘中虽经历两波杀跌,但终盘前继续延续升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217.26点,深成指收3073.57点,两市指数均收于全天的最高点,都已经逼近年线。沪、深市分别成交152亿元、92.8亿元。周三ST股全线下挫。科技股活跃,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停,其中的鑫科材料已经连
续三天涨停。中石化重拾升势。

  消息面:

  1、证监会官员:中小板块将率先实行“新老划断”

  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处长王娴13日在广州的一个论坛上说,在市场可以承受的情况下,将适度加快中小企业板块的发行和上市节奏,扩大其融资作用。

  据王娴介绍,中小企业板块将率先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实行“新老划断”,即对首次公开发行的公司,不再区分上市和暂不上市流通的股份,建立全流通机制。

  未来G股板块的再融资、中小板的发行乃在意料之中,消息暂不会对股指构成负面影响。

  2、粤110家上市公司明年首季落实股改,专家指对价支付送股送钱送资产均可

  深圳商报消息,广东省股权分置改革专家组组长罗勇表示,在股改的对价支付方式中送股送钱送资产均可。关于广东股改的技术操作思路是:抓好绩差公司重组与股改的结合,大股东以“换血”、“输血”作为对价,获得流通权。抓好上市公司国有股退出和控制权。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股改结合起来。抓好控股公司核心资产借壳上市与股改结合。抓好外资股公司重组与股改结合,如境外法人股转让,在国有股获得流通权后可以允许以外资增持股份为条件吸引外资。

  消息对广东股,特别是其中的绩差股将带来更多的题材。

  后市展望:

  大盘已经连续两天站在1200点之上,周三盘中出现两波杀跌,已经消化了一些获利筹码。近期大盘在半年线和年线之间盘整了26个交易日,对年线的压力有所消化,未来大盘突破年线可期。

  在1250点左右,沪市成交了约500亿元,大盘突破年线后,前方面临1250一线的压力。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业绩增长的

股票,适当配置低价、近两天有资金进场的股票。

  个股关注:广东股改受益 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的星湖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6)

  大盘已经越过1200点,上升空间打开,但是,选择个股却成为头疼的问题,弄不好会偷鸡不成蚀把米。我们建议,要较好规避风险、获取收益,可选择具有“题材补涨型”的个股,譬如星湖科技。星湖科技具有两方面的题材。

  第一,广东股改受益。按照有关方面的部署,广东110家上市公司明年首季落实股改。星湖科技股价低,按照平均对价比例10送3,除权后星湖科技才2.1元,极具补涨潜力。

  第二,具有生物制药概念。周三健特生物涨停,带动生物制药板块上扬。星湖科技是我国生物制药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且是唯一一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管理体系双认证企业。其生产的利巴韦林原料药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和国家级新产品称号,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是一种广谱抗

病毒药物,对多种DNA病毒和WRNA病毒具有抑制作用,具有疗效高、毒性低、副作用少等特点,近年在欧美大量应用于治疗丙型肝炎并取得显著疗效,是一种很有前景的新型抗病毒药,国内外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星湖科技近期走势落后于大盘,但股价已于周二越过半年线,表现出强烈的补涨愿望,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