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安全掘金底部补涨牛股的三大思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6:50 中国银河证券网

安全掘金底部补涨牛股的三大思路

  银河证券

  一、大势研判:在次新、科技、各类滞涨股改题材股等热点全面活跃推动下,周三大盘再拉突破阳线,股指目标年线攻击型升浪全面打响。展望后势:由于年线1220.95点同股指近在咫尺,估计明日大盘将会顺势向上挑战年线;考虑到1220点—1259点、1259点—1300点的区域,将分别进入前期的密集套牢区,大盘1200点至1250点之间反复震荡再所难免,投资
者可抛开股指专心作好局部个股牛市行情。大盘中期走势方面:作为本栏给全国有缘投资者的见面厚礼,这里提供两点思路用来研判本轮股改中级行情的见顶时间,第一,关注中小板全部50家企业何时全面完成股改;第二,关注何时实行全流通式的新老划断,一旦全流通新股发行时间消息明朗,大盘将中期见定。因此,本栏强烈呼吁有关方面,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和推动整个股改顺利进行的角度出发,未来应慎重处理好新老划断、新股发行和整个股改大局的关系。

  二、热点聚焦:小盘次新股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干脆利落的连续三个涨停,无疑成为推动行情向上突破的旗帜性领涨品种,受此影响迪马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通葡萄酒(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等滞涨次新股都冲上了涨停榜,大大鼓舞了整个市场的作多人气。在次新反弹主线之外,科技股、各类滞涨股也成为各路活跃资金的重点挖掘对象,因此,短线操作上应着重研究次新股改股中的滞涨品种,一不小心很可能又有一批新的涨停品种涌现。另外,低价滞涨股中的科技股是挖掘短线涨停品种的又一热门主线,一些长期累计跌幅巨大的老龙头,以及具备航天、网络或本地的低价科技股值得高度关注,随时具备连续冲击涨停的可能。

  三、牛股追踪:这里提供安全掘金底部补涨牛股的三大思路。

  第一,滞涨原则,也就是从6月6日998.23点以来,股指整体上涨了21.94%,整体涨幅小于该涨幅的品种,短期具备大幅补涨的潜力。比如即使是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问题股,因为严重滞涨也被资金挖掘攻击涨停;另外如北京巴士、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海螺信材等绝对滞涨品种,也纷纷冲击涨停或者大幅上扬。因此统计6月6日以来个股的涨跌情况显示,在钢铁、石化、商业等板块中,仍有部分涨幅极其有限的品种,其中基本面、业绩优良、股价在6元以下的绝对滞涨品种,很容易出现强力涨停乃至大幅井喷。

  第二,在技术形态上筛选8月11日至今横向整理,走势落后股指尚未向上突破的品种,如果位置处在半年线之下或附近,一旦放量向上突破相对爆发力会更为强劲。

  第三,从行业板块的角度看,股改题材次新股、低价科技股尤其是历史累计跌幅超过90%以上的老龙头或本地科技股,以及钢铁、石化、商业等板块中的绝对滞涨股,将是产生局部涨停牛股的最大摇篮。

  四、实战操作策略:股指在明日上攻年线之后,会产生一定震荡,短期会围绕年限反复拉锯,机会在于个股行情。因此,操作上可重点挖掘安全系数高的各类绝对滞涨股,对于一些缺乏业绩、题材支撑、涨幅大的绩差股可果断分批减仓。

  五、风险提示:目前属于个股局部行情的火暴补涨炒作阶段,但如果选不好个股或者盲目追涨,很容易被套,以平和心态,选好、选准个股后再投资至关重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