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鱼尾行情慎防鱼刺 高位将在125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08 兴业证券

鱼尾行情慎防鱼刺高位将在1250点

  兴业证券

  昨日大盘“五渡赤水”,终于第一次在收盘位站上1200点上方。从市场热点看,以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食品饮料行业带动深沪两市普涨,深沪两市合计只有50多支股票下跌,涨停股票达14支。市场的多头气氛又被激活,对于后市的看法,我们持有如下观点。

  1、根据宏观经济面的情况,我们认为市场将维持1000-1200箱体振荡的格局。当然,由于市场气氛、场外资金涌入、对价因素的影响,不排除短期内在1200上方行走的可能性。但1200上方是减轻仓位的好时机。

  2、股指在运行第5浪阶段。从浪形的结构看,以998为起点,998-1146为1浪,1146-1004为2浪,1004-1201为3浪,1201-1132为4浪,目前可能运行第5浪,将是最后的一段“甘蔗尾”。如果5浪不延升,按照波浪理论,5浪的高位将在1215点。但从近期走势看,5浪有延升的可能。如果按照前期成功突破W底的技术理论,高位将在1250点。

  3、市场运行最后热点可能集中在预增的二线蓝筹。从目前市场热点看,题材股的挖掘已接近山穷水尽,市场将最终回归价值成长。按照以往市场热点轮动规律,一般是题材股先启动,然后是基金持仓股再滞后跟随,最终结束行情。我们认为这一轮行情也难逃历史规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