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和讯:大盘后市仍将有上升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7:50 和讯网-红周刊

和讯:大盘后市仍将有上升空间

  在经过前期的缩量蓄势之后,大盘昨天终于放量突破1200点的重要阻力关口。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207.16点报收,上涨了18.95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119.15亿元。深成指收于3041.35点,上涨了42.13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71.73亿元。当日两市成交量均比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从消息面分析,深圳市联手深圳证监局、深交所合力演绎“特区速度”,力争深圳
本地上市公司半年完成股改。根据相关规定,处在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领域,经营业绩较好,市净率较高,国有股东控股比例较高的企业,股改完成后国有持股比例原则上不少于51%;对于具有一定竞争优势、主业突出、业绩相对稳定的公司,原则上股改完成后国有股股东控股比例不低于25%;对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业绩考核时,要设置其控股的上市公司市值指标;完成股改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可探索实施管理层股权激励;要将创新放在首位,国有股东可以采取多种形式的对价方式。这些都是投资者在选股过程中值得关注的因素。

  从盘面来看,在市场短线再度转好的情况下,个股的活跃程度也有明显的增强,这表明市场资金目前依然采取了相对积极的操作策略。早盘西宁特钢为代表的钢铁股一度有所活跃,而机构重仓的品种外运发展、G苏宁、山东黄金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扬,但盘中表现相对抢眼的依然是新

能源题材股。除此之外,ST板块、小盘股板块整体涨幅也达到了2%,商业连锁品种由于具备价值重估的潜力,近阶段出现了有资金运作其间的迹象。昨天,低价超跌股也十分活跃,其中以鑫科材料、海印股份为代表的小盘超跌个股更是出现了连续两个开盘巨量涨停的超强走势。另外,海王生物等近期有利好消息支撑的个股也受到了增量资金的青睐。

  综上说述,昨天股指再度回到1200点,结束三连阴的走势,而市场成交量也较前一天明显放大。虽然目前尚不能判断市场是否已经走出盘整格局回到上升通道之中,但是在全面股改的大背景下,市场后市仍存在着向上的空间。从操作上说,在目前震荡过程中,投资者可对部分仓位进行波段操作。

  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